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融资余额创近四年新低——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08:33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一直是反应市场情绪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市场情绪较为乐观的时候,融资余额会稳步走高,相对强势市道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会稳定在1万亿大关之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跌破8000亿元,创出2014年11月25日以来的新低。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一直是反应市场情绪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市场情绪较为乐观的时候,融资余额会稳步走高,相对强势市道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会稳定在1万亿大关之上。

    不过,在近期市场的调整中,融资余额下滑明显,最新数据已经跌破8000亿元。截至10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26.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10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84亿元;两市合计793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5.78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跌破8000亿元,创出2014年11月25日以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1月25日,沪指报2567.60点,这一点位和昨日沪指收盘点位相差无几。

    其他消息,中弘股份昨晚发布公告称,10月13日、10月14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3053.24万元,截至公告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8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截至昨日,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面值。倘若中弘股份一直正常交易,而此后每天的收盘价格仍然在1元下方,那么公司在10月18日(三日后)将面临退市。

    美股方面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44点,以25250.55点报收,跌幅0.3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6.15点,以7430.74点报收,跌幅0.88%;标普500指数下跌16.34点,以2750.79点报收,跌幅0.59%。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上周五指出,除了常见的系统性抛售之外,风险平价基金、传统的股票多空策略对冲基金也应为市场暴跌“背锅”。摩根大通认为,这一轮的美股风暴才刚开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近三万亿

    下一篇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尽管数据上会放缓,但未来几年全球经济预计将稳固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