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FT全球EMBA排名揭晓:交大安泰全球第8 连续4年跻身全球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00:34

    从三年平均排名数据来看,交大安泰EMBA项目表现稳定,位列全球第5,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称FT)的FT EMBA排行榜是去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实力排名之一。

    10月15日,FT全球EMBA排名结果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称交大安泰)EMBA再获新高,名列全球第8位,连续四年稳居全球10强(2015-2018)。从三年平均排名数据来看,交大安泰EMBA项目表现稳定,位列全球第5,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

    “从2013年首次参评至今,交大安泰EMBA项目连续六年在权威全球排名中取得稳定且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安泰沉积百年的深厚且扎实的底蕴。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始终坚持‘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办学方针,努力把安泰打造成一所世界级的中国商学院。”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如是指出。

    交大安泰毕业生薪资增幅全球第1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FT排名是最具权威性、久负盛名的全球商学院排名之一,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申请者理性选择商学院的重要依据。EMBA排名的核心是毕业生职业发展表现与满意度评价,同时考察学院整体和国际化程度、师资科研与企业社会责任,共三大类指标合16个分项,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独立调查和问卷采集而成,依据完整的量化指标体系衡量全球商学院的整体水准和各项表现。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介绍到,本次排名交大安泰EMBA项目,分项指标整体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其中,毕业生职业发展表现相关指标继续表现亮眼,薪资增幅全球第1,薪资全球第6,女性教授在前十中稳居第1,目标达成全球第21。学院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稳中有升,国际学生、国际课程体验、博士学历师资、FT科研指标较去年均有提高。这其中,FT科研指标较去年提升11个名次,博士学历师资比重达到94%。

    值得注意的是,在FT榜单中,交大安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四大核心项目均位列FT全球前40强(EMBA第8,MBA第34,MiM第18,EE第17)的商学院,凭借核心教学项目的出色成绩,荣登2017年度FT亚太区商学院排行榜第1位。

    此外,各项国际权威排名也全面验证了交大安泰的国际影响力,QS世界大学2018学科排名中经管相关的学科共4个,安泰全部4个学科继续持续前百,其中3个学科跻身全球前50,工商与管理学科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前50强。除国际排名外,该学院在国内也收获诸多荣誉与权威认可。在2018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硕士(MBA和EMBA)获最高A+评级。

    大力扶持加码纵向思维办学 深耕行业研究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经济社会腾飞的40年,同时,商学教育亦跟随着改革大门,焕发出勃然生机。

    记者注意到,交大安泰EMBA创办16年来,通过建设高水平的科研与教学师资队伍,以全球视角前瞻性设计适应中国管理实践的课程体系,培养了5500余位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产业领袖,对中国社会与经济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分享:“本次FT排名,充分印证了安泰扎实的学术能力和整体实力。从项目成立之初,安泰EMBA着力打造优秀的‘交大系’教授队伍,不断开发、培养立足于中国经济和企业具体情况,强调产业实践与行业研究的授课师资。交大安泰的教授在EMBA授课中所占比例不断提升,承担了超过75%的课程教学任务,并且全部都是核心课程,‘交大系’教授已经成为安泰EMBA项目的重要品牌形象。”

    在课程设置中,交大安泰EMBA以培养领导力为主线,通过将戈壁精神融入教学实践,打造全新戈壁领导力课程。同时,传承交大创新创业基因,项目以“创新+、金融+、互联网+”以及“交大探究”为特色模块,首推EMBA创新创业管理方向课程,结合“上交创业汇”、互联网+训练营”、“上交金融家”三大品牌论坛,实现商工结合和产业对接,不仅为广大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也成为创新精英、创业新锐成长为产业领袖的“助推器”。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全球的商学院现在都正面临着一些挑战,怎么应对这些挑战?怎么样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

    对此,陈方若院长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应该可以说是在中国商学院当中我们是稳居第一方阵,在世界商学院之列,我们已经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商学院。但是我们并不满足,我们还是保持冷静的头脑,其实我们前面的路还是相当长的。”

    陈方若指出,当前,以横向思维为主的办学模式已经主宰了商学院超过半个世纪,这个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这也是世界各地的顶级商学院一直面临的一个问题,横向思维主导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

    那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呢?对此,陈方若提出:“安泰未来的登峰之路应该是注重培养纵向思维,就是要培养跟大力扶持纵向思维。”

    “我们希望推动行业研究,简单说安泰将会瞄准一些主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行业,通过学院的资源,来大力扶植行业专家,最后希望能够成为行业大师。”陈放若指出,将来健康的商学院的办学模式应该是纵横交错,有一部分老师是以横向为主攻目标,有另外一些老师以行业为主攻目标,在商学院当中形成纵横交错,这样子我们就会跟实践结合得更加紧密。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出的结论,将会更有影响力,商学院的发展应该会更加健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FF10月3日发起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预计下周出结果

    下一篇

    又有7只上市券商股加入破净队伍 “破净” 券商股已占A股券商四成比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