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又到了选大还是选小的时刻 你选大还是选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20:38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科技股领衔,5G、电子制造、国产软件等板块持续走强,在5G板块之中,欣天科技、会畅通讯、风华高科、沃特股份等多只个股盘中涨停。那么,对于科技股,哪些领域更有潜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受外围因素影响,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今日(10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在指数不济的情况之下,A股似乎又到了选大还是选小的时刻。从盘面上来看,今日科技股领衔,5G、电子制造、国产软件等板块持续走强,在5G板块之中,欣天科技、会畅通讯、风华高科、沃特股份等多只个股盘中涨停。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中阴调整,成交量萎缩近30%;个股涨跌比1:3.5,深圳本地股逆势活跃,大消费板块全线走低;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1.49%,创业板指跌1.43%。

    有私募人士认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力度有所减弱,但同时承接盘依然虚弱;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

    上周指数大跌,除上证50指数外所有指数均创出调整新低;在相对价格的比较之下,上证50指数本周有补跌需求,之前护盘的银行、保险、消费三大板块今天走弱就有这个因素。此处配置型大资金有逐步进场的迹象,中小资金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市场结构点应该在不远处,此处过于看空并不合适。急跌后市场筑底会有震荡反复,甚至还有低点,需要降速,需要时间消化;但用中长线的眼光看,不管大盘如何折腾,维持大盘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不变。策略上,保持耐心,观察等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的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拥有的AI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在医疗健康、视觉、商业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覆盖程度较高。A股市场上,人工智能的相关概念股近年来同样受到较多的市场关注。

    而统计数据显示,34只人工智能概念股上半年业绩整体表现优异,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有28只,增幅超过30%的有12只,浪潮信息、劲拓股份、中科曙光和科大讯飞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过50%。

    净利润方面,23只个股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1只增幅超过50%。扣除上年同期微利和负利的企业,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有浙大网新、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3只。此外,浪潮信息、劲拓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

    高增长个股中,浪潮信息是BAT等科技巨头企业AI服务器的最主要供应商,公司在国内AI计算产品领域市场份额已超过60%,行业龙头地位较为稳固。科大讯飞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布局所致。报告期内讯飞开放平台全面赋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保持规模优势,市占率稳居第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全志科技: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以智能音响为代表的智能硬件成为公司2018年业绩反转的最大推动力。公司发布国内首款车规级SoC,2018年6月CESAsia期间,发布针对数字座舱车规平台型处理器T7,是国内首款通过车规认证的平台型SoC芯片,可满足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360环视系统、ADAS、DMS、流媒体后视镜、云镜等需求。

    另外公司在10月11日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14,195万元~14,4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4%-2,498%。2018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30%-40%,营业收入增长带动净利润的同比增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500万元。2018年1~9月,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4,400万元。

    川大智胜:

    据全景网报道称,10月13日,川大智胜控股子公司四川华控图形科技参加了"黑科技每日秀"路演,公司主要围绕可视化核心概念,主要面向国防工业和文化科技等应用领域提供可视化仿真产品、虚拟交互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路演中,着重展示了可视化相关产品在未来教训课堂领域的发展前景。未来教室可以涵盖VR极限飞行、数字化天象厅,可以打造融入教演学传统教育形式的新型沉浸式虚拟协同学习空间。

    项目产品可以应用在普教学校、高职高校、企业单位、培训机构、科技场馆等。项目盈利模式是行业合作、加盟代理、院校合作、服务升级等。预计2018年至2020年,项目产品在此阶段实现累积销售收入6000万元;2021年至2023年,项目产品在此阶段实现累积销售收入15000万元。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态度从冷到热 只因这家公司突然背靠深圳国资

    下一篇

    国产喷气客机ARJ21机队将落户内蒙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