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消费股全线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14:20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5日午后,消费股全线重挫,青岛海尔(sh600690)午后触及跌停,长城汽车(sh601633)、双汇发展(sz000895)均大跌7%,恒顺醋业(sh600305)跌6.2%,索菲亚(sz002572)大跌6%。

    不过,对于消费板块,由永赢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部总监李永兴认为,“消费行业的估值往往具有一定的上限和下限,你很少看到它们的估值跌到15倍以下,因此下行风险相对可控。此外,一般情况下,消费股的持有期越长,收益的确定性越大。假设估值不变,它的股价也会靠盈利增长来带动,形成稳定收益。”

    具体到消费类细分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消费行业投资机会,李永兴认为,随着消费总量增速逐步提高以及消费形态全面转型升级,细分行业的消费需求将变迁升级。长期来看,他相对看好医药生物、教育、新零售和食品饮料等细分子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出狠招治楼市:有售楼部被封,2年前旧账重算

    下一篇

    2018年三季度全国新承接船舶订单量同比增长33.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