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沪指微幅低开 机构: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09:41

    天风证券发布最新策略认为,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长期资金这个位置选择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

    每经编辑 杜宇    

    上证综指微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605.91点,跌0.04%。深成指开盘报7571.71点,涨0.18%。

    板块方面,创业板开盘报1268.88点,涨0.04%。电子元器件、通信等涨幅居前,航空运输、石油化工等跌幅居前。

    截至10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26.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10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84亿元;两市合计793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5.78亿元。

    消息面上,据人民银行10月15日消息,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2018年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采取上述措施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天风证券发布最新策略认为,从政策面出发,7月以来,稳杠杆开始,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在不断积累,企业部门流动性最差的时候正在过去。短期而言,政策边际改善的信号在不断积累,A股市场跟随美股经历了最黑暗的一周,后续可能会迎来超跌反弹,如同2月初的情况。板块上,超跌反弹阶段,以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板块为主。

    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长期资金这个位置选择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

    科德投资认为,近期外围市场还处在剧烈波动当中,不过随着我们的市场逐步走稳,预计外围市场的影响有望减弱。近期美股的下跌主要是源于美联储加息收缩流动性,这次美国加息对于A股市场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可以说A股还只是处于心理层面的跟跌,这种意义上的跟跌会迎来反弹的机会,从最近来看,已经公布的三季报当中大多数公司盈利能力良好。经济层面的不利影响并不明显,现在要关注的一点反而是若股市过度下跌很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一击,相信这也是管理层所关注的。所以这波内外差异造就的反弹还是很值得把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要求完善消费机制体制 汽车行业的消费重点在哪?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拉升,收复6.92关口,报6.919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