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考虑批准先进车灯技术 丰田五年前提出申请

    环球网 2018-10-15 09:21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将允许美国车辆使用名为“自适应驾驶光束”的先进车灯,以防止夜间碰撞。

    该车灯能比现有车灯提供更多照明,但是会有防炫目的效果,通过使用传感器、摄像头、数据处理软件、前大灯硬件,检测迎面而来的车辆,并自动调整前大灯光束。欧洲于十多年前就已允许使用该车灯,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也已经批准这一先进车灯技术的使用。

    NHTSA表示,此举是应丰田公司于2013年提交的一份申请,要求交管局批准使用这种车灯。大众汽车公司和宝马汽车公司也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提交了类似的申请。此外,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2009年至2016年,黑暗条件下的行人在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上升了56%。在过去的四十年里,NHTSA收到了数千起关于前大灯眩光的投诉。

    如今,NHTSA正在提议修改现有的禁止安装该车灯的安全规定,但在收到公众的意见后,才能决定是否批准安装新车灯。

    上一篇

    中日汽车行业团体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加快合作

    下一篇

    特斯拉到今年底将出现逾10亿美元资金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