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证监会主席公开讲话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08:17

    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A股市场大跌一周之后,昨天,刘士余公开讲话了。

    据报道,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历来高度重视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投资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丰富完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很有价值。

    刘士余表示,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六稳”要求落实到位,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措施、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我们曾经提到,深圳出资数百亿元援助深圳上市公司。今天,据上证报报道,相关部门已初步拟定了首批符合条件的名单,并已就其中部分展开尽调和谈判,但最后落实情况,还要看双方谈判情况。然而,根据上证报了解到的情况,深圳此次“驰援”并非“救市”,“风险共济”资金严格以市场化方式运作,负责运作相关资金的管理机构,还“背”了盈利考核指标,所以想获得“驰援”,还得“自身硬”。

    最初,这个消息还仅仅停留在传闻状态,而从现在权威媒体的报道看,这件事已经在快速推进,这对A股市场肯定是正面的。今天,深圳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另外,今天,降准正式实施,将为市场带来7500亿元新增资金。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季度“两大行动”引领国企改革新势头 三大行业央企扎堆第三批混改试点

    下一篇

    基金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年内9只QDII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