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护盘信号隐现 反弹有望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4 23:3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随外围市场暴跌,但周五有所反弹。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7.6%至2606.91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跌幅均超过10%。权重股仍是最为抗跌的品种,绩差股、题材股、次新股跌幅极大。

    在上周暴跌之前,许多非权重股本轮调整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极大,近两个月其中多数品种已相对滞跌,然而上周这一“相对滞跌”的群体仍然显得“弱不禁风”,许多低位盘整的非权重股毫无抵抗地大幅杀跌。这一般说明多头情绪极为脆弱,市场流动性已无力维持相对均衡的分布。最令人忧虑的是,股权质押被动平仓风险有上升趋势。

    管理层没理由看不到相关风险,所以上周末投资者就“意外地”发现本周发审委因故“休息一周”,投资者理应注意这个信号。

    个人感觉,新股发行的确太多了,特别是近期大盘股发行也较多,且质地“很一般”,这显然会冲击投资者信心。以近期上市的长沙银行为例,连两个涨停都没能封住。再这么发下去,情况可想而知。

    上周末另一好消息是“沪伦通”配套规则发布,很显然这既可理解成管理层引资开放,亦可理解成价值投资理念将进一步深化。即使出于图利,可能也会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转向价值投资阵营。就算部分投资者内心仍不认可价值投资,也极可能暂时跟进。

    加上本周一降准正式实施,股指延续反弹机会稍大,多数超跌绩差股应有机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只是反弹持续性存疑。操作方面,投资者一般宜持股观望,持绩差股者可趁反弹到了“无力阶段”时将筹码调整至绩优方向。

    在当前这种“极为特殊的环境”下,美股下跌并不属于利空,反倒是美股没完没了地上涨有些利空A股。我相信,市场早晚会意识到这一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机构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卫华:检验检测认证助力科技创新向产业转化

    下一篇

    北京发布双创统计监测报告 双创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