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走出底部区域 两主线布局5G主题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4 19:46

    渤海证券指出,近期通信板块持续调整,虽然政策层面不断释放推进5G进程的消息,但是作为一个长线题材,更应该有一种波段性的思维去看待它的过程。那么,对于5G主题投资,哪些主线更具有吸引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科技股经过调整之后,逐渐走出底部区域,而回溯5G概念走强原因,一方面是在当前低迷的行情中热点概念的缺乏,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对于5G的认同性在不断加深。深度挖掘期,各类应用于5G的新技术新材料是后续重点关注的方向。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下探回拉,成交量萎缩近15%;个股涨跌比4:7,权重股护盘,白酒、水泥领涨,环保、电信领跌。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91%,上证50指数大涨2.24%,创业板指涨0.52%。

    有私募人士表示,虽然本周大盘大幅调整,但“莫为浮云遮望眼”,多看看大周期:季线暂时5连阴,月线九转序列低9,这都意味着今年来的下跌步入尾声阶段;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

    短线看,现在大盘已经进入止跌的第一步——降速;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日线钝化,目前还保留着构筑日线底背离的可能;大盘后市将再次进入到筑底阶段,筑底需要时间,保持耐心。

    策略上,首先不要在低位抛售;其次检视持仓股票,只要不是问题股、垃圾股、“僵尸股”,就继续持有为主;最后,空仓者,可逢低适当分批建仓。

    热点板块

    2018年9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发布的《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指出,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对通信行业而言,当前通信全产业链围绕5G技术升级大力投入技术和产品研发,因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利于缓解业绩压力,改善业绩表现。此外,9月份华为率先启动并顺利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室内测试,下行速率达到1.46Gbps,上行达到180Mbps。本次测试是IMT-2020(5G)推进组首次将室内覆盖纳入5G技术研发试验范围。

    渤海证券指出,近期通信板块持续调整,虽然政策层面不断释放推进5G进程的消息,但是作为一个长线题材,更应该有一种波段性的思维去看待它的过程。回溯5G概念走强原因,一方面是在当前低迷的行情中热点概念的缺乏,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对于5G的认同性在不断加深。虽然短期看,该板块有调整的压力,但是目前还处于深度挖掘期,各类应用于5G的新技术新材料是后续重点关注的方向。

    后市布局5G主题可围绕两条主线,一是设备线,即布局综合设备商来覆盖5G的核心领域,另一个是运营线,即围绕着运营商开发的5G产业新应用来进行挖掘,没有应用支撑的新技术必然会走向萎缩。

    板块点将

    新易盛: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5G时代来临,光器件将是瓶颈中的瓶颈;国产替代将成为5G建设的主旋律。随着5G的到来,光模块需求将是4G的3倍以上,国盛证券预计主流的25G光模块需求量约6000万片,180亿的市场空间。

    目前,华为已启动第一批5G基站的光模块采购,国内光模块厂商分享全部订单,国产替代已成为5G建设主旋律。国盛证券认为,如果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调整,公司未来有望进入通信主设备龙头厂商的采购名单,提升5G市场份额。

    剑桥科技:

    据剑桥科技公告,剑桥科技通过收购MACOM公司日本子公司的部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加上公司原有技术储备及全球化布局,公司将全面进入数据中心互联和电信级100G及更高速光模块及其组件(Subassemblies)的规模生产、持续创新以及全球销售。

    公司将成立日本子公司CIGTech Japan Limited,包括研发、市场和生产管理功能,和先前成立的美国硅谷研发中心一起,加快公司在高速光模块上面的投入,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拥有强劲的ICT产品全链条服务实力,掌握上游部分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及供应链整合能力,主要客户均为国际化大型通信设备提供商,合作稳定。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团点评:稳定价格措施及稳定价格期结束

    下一篇

    A股本周大幅调整 后市能迎来超跌反弹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