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减负下半场:从“挤牙膏”到“一揽子”

    瞭望新闻周刊 2018-10-14 14:16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我国通过实施营改增累计减税2.1万亿元,加上采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清理各种收费等措施,共减轻市场主体负担3万多亿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冯俏彬认为,当前企业减负降费同时呈现出新局势、新困境。冯俏彬解释说,此前为企业减负主要采取类似于“挤牙膏”的方式,即社会上对什么反映最强烈,有关部门就在哪里做出回应。当前,政府收入体系包括税、费、租、价,且相互交叉。随着减负降费进入下半场,则需要对此进行整体性、系统性的整并。多位受访地方干部和专家建议,可从中央层面协调统筹,制定“一揽子方案”,全面为企业减负,降低我国非税收入在政府收入中的比重。(瞭望新闻周刊)

    上一篇

    定增基金批量转型:不计成本甩卖依然面临流动性压力

    下一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切实解决线上线下、内销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