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止美股 加密货币也刚刚经历了惊魂一周

    华尔街见闻 2018-10-13 10:18

    过去一周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哀嚎,美国三大股指正式开启下跌调整。加密货币也不能幸免,短短的几天时间, 加密货币的总市值蒸发了180亿美元。本周三市场有传言称,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将暂停所有法定货币入金,这让不少投资者担忧该交易所前景,从而导致了加密货币的抛售潮。

    美股刚刚经历了惊魂的一周,而加密货币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在周二到周五的短短四天内,加密货币的总市值蒸发了180亿美元。

    本周三,比特币一度跌破6200美元关口。到了周五,比特币升破6500美元,但全周依然下跌5%。

    而其它数字货币的命运就更加“悲剧”。以太币本周下跌12%,瑞波币下跌18%,比特币现金下跌14%。截至周五,加密货币市场的整体市值为2010亿美元,较周二的2190亿美元大幅下滑。而相比之下,在今年1月,加密货币的整体市值高达8200亿美元。

    比特币近几日走势

    本周三,市场上出现传言称,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将暂停所有法定货币入金,这让不少投资者对该交易所前景产生担忧,导致了加密货币的抛售潮。

    BKC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Kelly表示:“这让投资者感到害怕,是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我们看到价格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Bitfinex交易所随后发布公告投资者表示,Bitfinex并非破产,这不会因为市场传言而改变。

    到了周四,以成功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而闻名世界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对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进行了强烈的抨击。鲁比尼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根本就是“所有骗局和泡沫之母”。

    此外,鲁比尼还否定了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他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被过度炒作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用途。今年2月,“末日博士”鲁比尼曾表示,比特币基本面价值为零,比特币比“郁金香狂潮”更严重:“比特币交易一次的成本达50美元,它是史上最大庞氏骗局,数字货币的泡沫正在破裂。”

    而除了加密货币相关的消息,美国股市的波动也使得恐慌情绪蔓延,对加密货币市场造成了影响。

    本周三、周四两天,道指累计暴跌超1300点,创下2月以来最大跌幅。股市的悲观情绪无疑蔓延至了加密货币市场。对冲基金Bitbull Capital的CEO Joe DiPasquale指出,当我们看到股市下跌,使得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市场感到担忧。他说:“我认为股市这一较大规模的市场的波动使得加密货币开始震荡。”

    华尔街见闻 王超

    上一篇

    A股提前入冬 信托收益率上涨暖意融融

    下一篇

    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