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助推美股力挽狂澜,分析人士称:还没到底,别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3 09:49

    美股在连续两日暴跌之后,周五开启了大幅震荡,道指早盘大涨400点后一度转跌,最终在科技股的强劲反弹之下,收涨280点,标普收涨1.42%,纳指飙升2.29%。本周三大股指均创下自3月末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有分析人士表示,前两日的暴跌并不意味其即将崩盘,而是提醒投资者未来他们将面临比之前更多的市场风险。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2日(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迎来强势反弹。

    在经过连续两日的暴跌之后,股指大幅震荡,道指早盘大涨逾400点后一度转跌,最终收涨280点,标普结束六连跌,收涨1.42%,科技股领涨股市,纳指飙升2.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周,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下跌4.1%,道指下跌4.2%,纳指下跌3.7%。本周三大股指创下自3月末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科技股领涨、银行财报表现亮眼

    周五,此前下跌最为惨重的科技股迎来反弹,领涨股市,创下半年多以来的最大日涨幅。奈飞股价上涨18.46美元至339.56美元,涨幅高达5.7%。亚马逊大涨69.25美元,至1788.61美元,涨幅逾4%。苹果涨7.66美元,至222.11美元,涨幅约3.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2.73%。Facebook微幅反弹0.25%。

    亚马逊周五股价走势

    一些投资人和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随着华尔街财报季大幕拉开,更多的市场目光将会投向各大银行与企业的财报中来。周五,继早些时候摩根大通披露三季报后,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也陆续公布了业绩,两家银行的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而美股开盘后银行股也呈现普涨。

    “如果下周公布的数据反应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向好的势头,将会为股市注入一针强心剂,支撑美国股市的继续反弹,”美国财经媒体Sevens Report的主席汤姆·爱斯特尔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周五,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日前的3.131%小幅上涨至3.140%。

    分析人士:后市或面临更多风险

    部分华尔街分析人士仍对美股的强势回弹表示担忧。接下来的几周至几个月的时间里,美股将持续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或将持续动荡。

    美国O’Neil Securities证券公司的董事长肯尼·波尔卡里表示:“令市场动荡不定的因素依然存在,首要因素就是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另外,美联储的其他动作以及国际形势也会对市场施加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目前,市场普遍预测,今年内美联储会进行第4次加息。如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3.2%,攀升至7年多以来新高。一般来说,股市和债市是竞争关系,债市收益率好,资金自然就会出走股市,进入债市。

    此前,纽约Aliya Capital资管管理公司的总裁阿里·什拉奇曾表示:“毫无疑问,虽然美股集体大跌与科技股的走势有关,但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还是美联储加息。”

    同时,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此轮暴跌尚没有令股市见底。

    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的全球首席固收投资官杰拉德·菲茨帕特里克称:“美国的股市估值过高。接下来将迎接市场的调整,估值将会收缩。

    摩根大通的全球市场策略专家克里·克雷格表示:“过去12到18个月里,股市整体表现强劲。前两日的暴跌并不意味其即将崩盘。而是提醒投资者未来他们将面临比之前更多的市场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首个现房销售试点亮相

    下一篇

    下月起天津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上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