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车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周建乐:将产业园打造为西南轨道交通产业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21:16

    周建乐表示,目前,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已入驻30余家配套企业,电动车组的9大核心技术和10大关键零部件已基本覆盖。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建乐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

    今日(10月12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召开。与会嘉宾分别就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运营等相关话题展开探讨。

    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建乐在会上表示,公司目前不仅具备车体制造、地铁组装和电车调试等,还具备新制式轨道交通制造能力。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落实公司跟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让公司的高速动车组的检修业务能在成都落地,实现产业化。他还透露,公司还计划让轨道交通新制式模式的车辆逐步落地,达到量产。

    会上,周建乐也回顾了中车在成都新都落地的历史。他表示,随着国家高铁产业的快速发展,为迎合轨道交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在2014年顺应成都市“北改”要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新都进行布局。

    2014年,中国中车与新都区签约,在新都投资建设中车成都公司新厂区,此后亦在此打造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

    “我们跟相关方进行了合作,调整了我们的业务结构,转化成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装备的一个制造企业。2016年的时候正式转入地铁的制造工作,另外还有对高铁的检修,城际动车组的造修等。”周建乐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一些布局情况。

    目前,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已入驻30余家配套企业,电动车组的9大核心技术和10大关键零部件已基本覆盖。

    针对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未来发展和战略愿景,周建乐表示,公司将以此吸引更多的供应商、引进更多的先进配套企业共同发展,由此把公司发展成产业链上的一个龙头企业。

    “最终,能够实现中国中车对我们的期望,也就是我们公司的愿景——成为西南轨道交通产业高地,我们也希望尽快能达到这一愿景。”周建乐最后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夜盘开盘工业品领涨 焦炭涨近2%

    下一篇

    柳药股份7亿元控股万通制药收问询函 要求说明收购合理性及未来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