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警方:3个多月来超八成非法集资案在逃人员落网 均为涉案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5:36

    0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微信平台发布一则消息,消息显示,自今年6月份以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对非法集资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据统计,在上海市公安机关6月份以来接报侦办的非法集资案件中,共有在逃人员58名,现已抓获48人,抓获率超过80%,而已抓获的48名在逃人员均为涉案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微信平台发布一则消息,消息显示,自今年6月份以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对非法集资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据统计,在上海市公安机关6月份以来接报侦办的非法集资案件中,共有在逃人员58名,现已抓获48人,抓获率超过80%。

    上海警方表示,已抓获的48名在逃人员均为涉案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这些人归案后,对进一步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有很大帮助。

    2018年6月21日,松江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璧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侬某已于6月20日凌晨出逃境外。8月7日18时30分许,侬某被上海警方押解回沪。截至目前,案件初步查冻涉案资产资金约3.5亿元。

    2018年7月19日,奉贤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上海裕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聚财猫”)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薛某虽然在7月18日曾通过直播平台向投资者承诺“不跑路、不失联”,但真实的情况却是其7月19日已经不知去向。而出逃的薛某不到一周就落入了法网,截至目前,案件初步查冻涉案资产资金约8.9亿元。

    同时,上海警方还表示,希望广大群众提高甄别能力,认清非法集资“未经国家批准”、“保本付息”、“高利率”、“向社会不特定群众筹集资金”等特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投资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2.59亿元 结束连续四日净流出

    下一篇

    兴瑞科技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180.2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