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打响反击战!三大股指午后V形反转,沪指收复26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0:04

    多个板块午后翻红,银行股强势领衔,消费股大涨。三大股指午后V形反转,上证50涨逾2%。ST板块、种植业与林业、语音技术、采掘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每经编辑 郭鑫

    隔夜美股两连跌之后,A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低开,在权重股的护盘下短暂拉升翻红,随后科技股再度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5%;午前芯片和创蓝筹全速上攻助指数强劲反弹;午后两市继续走高,高送转填权概念掀涨停潮,上证综指收复2600点。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91%报2606.91点,深证成指报7558.28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涨0.52%报1268.41点;上证50大涨2.24%,万得全A收涨0.48%。两市成交3088.97亿元,上日成交逾3500亿元。

    盘面上看,权重股全线走强,保险股领涨,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均涨超3%。白酒股涨势强劲,泸州老窖大涨6%,今世缘、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涨幅居前。

    钢铁板块亦有不俗表现,宏达矿业涨停,河钢股份涨超7%,柳钢股份、大业股份、三钢闽光均有明显涨势。

    此外海螺水泥、伊利股份、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多只大盘股涨势喜人。

    高送转填权概念掀涨停潮,金石东方、同益股份、超频三、德艺文创、双一科技等多股涨停。

    环保股表现不佳,永清环保、清新环境双双跌停,东方园林、旺能环境跌超9%;前期涨势较好的燃气、油服等资源股连续回调。

    个股方面,华业资本开盘跌停,控股股东所持股票可能被强制卖出;妖股尾盘再度涨停,近4日3板;长春高新闪崩。

    与前几日沪深股通连续大幅净流出不同的是,北上资金今日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6.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4亿元。

    恒指涨超2%,腾讯猛涨8%势创逾三年最大涨幅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高开0.5%,逆转昨日跌势。国企指数开盘涨0.93%。在盘中短暂震荡之后,股指一路走高,收盘恒生指数涨2.12%,恒生国企指数涨2.05%。

    昨日恒指一度大跌4%,收盘跌3.54%跌近千点,创八个月最大跌幅,下破26000点创近17个月最低。逾500只港股创新低。

    科技、消费服务、原材料、工业、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腾讯控股高开3.8%,盘中大涨8%,如以此价格收盘,则将创出逾三年以来最大收盘涨幅,股价逼近290港元,市值盘中重返2.7万亿港元。此前公司连续23个交易日回购股票。该股昨日出现创纪录的连续第十日下跌,较1月峰值累计跌幅高达近40%,是2004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值缩水近2万亿港元,这在今年冠绝全球。

    今日小米集团高开0.5%,恒大高开0.7%。

    华晨中国复牌,开盘跌17%,此后跌幅迅速扩大至逾28%,该股昨日临时停牌。昨日德国宝马公告称,将以36亿欧元代价收购华晨宝马25%股权,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碧桂园涨4.6%,领涨内房股。

    下一篇

    中国1-9月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