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认为:A股估值合理 关注布局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8-10-12 08:54

    面对全球市场的调整,内外资机构普遍认为,中国有充足的政策工具挖掘内生动力,使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健和韧性。此前各项政策的利好作用将逐步显现。目前A股估值合理,市场大幅向下空间已经有限,布局机会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面对全球市场的调整,内外资机构普遍认为,中国有充足的政策工具挖掘内生动力,使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健和韧性。此前各项政策的利好作用将逐步显现。目前A股估值合理,市场大幅向下空间已经有限,布局机会值得关注。

    美股重挫拖累

    10月11日,在全球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出现下跌。机构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隔夜美股重挫是拖累A股及亚太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景顺长城分析称,美联储加息、美债收益率上升、全球紧缩预期升温对新兴市场带来较大压力,A股市场在互联互通机制的实行、全球重要指数纳入的过程中与海外联动有所增强,面对海外市场扰动,投资者情绪低迷,导致11日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景顺长城进一步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0月5日迅速上行到3.23%,创下2011年中以来最高,是这一次全球市场共振的导火索。

    弘尚资产也表示,在美股大跌的影响下,A股及亚太股市短期出现下挫。而隔夜美股大跌是因为此前美联储连续加息,市场利率快速抬升,政策变数增加,这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延续动荡。

    数据显示,隔夜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单日下跌3.15%、3.29%和4.08%。

    积极因素正在积累

    展望后市,海内外机构普遍认为,政策利好持续发酵,作用将逐步显现。A股估值合理,市场大幅向下空间已经有限。

    弘尚资产表示,中国有巨大的内需市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对冲措施,加上各类稳宏观、稳投资、稳预期政策持续出台,将会对宏观经济和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支撑。市场经历短期大幅调整后,整体估值合理。

    景顺长城也认为,市场对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已有较充分反应,但乐观预期的发酵需要有催化剂影响。从估值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一些高品质的行业龙头公司长期吸引力在增加。景顺长城建议,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惠理基金表示,已经看到了一些积极变化,如降准措施及国内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等。积极因素正处于积累阶段,成效显现尚需时日。海外高估值市场的调整有利于资金进入新兴市场。

    “从长期来看,每一次市场大幅波动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给予了好的投资机会。目前中国股票的估值不高,应当更加积极研究和布局。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继续坚持确定性和安全边际的重要性,注重基本面调研与个股选择。”惠理基金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A股,拾贝投资也认为,目前很多政策在一段时间之后会对经济产生积极作用。考虑现在的估值水平,市场再大幅向下的空间已经有限。

    上一篇

    亚太股市出现企稳迹象,日经225指数跌幅收窄至0.32%

    下一篇

    外部因素扰动已被消化 基金公司看好A股反弹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