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承压之后 哪些品种会成反弹先锋

    中国证券报 2018-10-12 09:04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外围市场大跌令A股承压,但这些干扰因素终究仍是外因,是有局限性的,非常态化的,不能作为判断A股中期将破位下行的依据。更要看到,利好正在密集释放,待股指企稳后,相关政策受益品种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庆节后,市场走势风云突变,本周四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逾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外围市场大跌令A股承压,但这些干扰因素终究仍是外因,是有局限性的,非常态化的,不能作为判断A股中期将破位下行的依据。更要看到,利好正在密集释放,待股指企稳后,相关政策受益品种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利好密集释放

    9月下旬,沪指迎来一波强力反弹,上涨诱因来自多方面,其中政策预期是重要推手。那么,此番下跌,前期上涨逻辑是否还有效?

    对此,券商人士表示,未来一个阶段的政策推进仍能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以及修复经济预期。另外一方面,伴随着金融对外开放有序推进,外资流入仍会加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金融市场政策都是暖风频吹。

    宏观政策方面,10月7日央行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根据央行测算,此次降准在替换10月15日到期的4500亿MLF之后,还可以释放7500亿基础货币;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9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99号文《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等等。

    金融市场方面,9月27日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纳入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市场人士初步估算,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标体系后短期有望带来千亿人民币增量资金;9月28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稿发布,与7月20日公布的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差别不大,亮点如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明确理财可投资非标、降低理财投资门槛、自主确定老产品压缩节奏等。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叠加银行理财新规正式稿落地,有利于提高市场风险偏好。

    大金融受关注

    从以往历史看,大多数A股的单日大跌,非理性因素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在前期反弹逻辑仍有效背景下,有哪些品种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广证恒生证券表示,央行日前宣布降准,有利于银行板块,且从目前估值角度看,银行及保险领域估值较低,值得重点关注;经济数据略显疲软,宽财政政策将持续推进,基建板块仍将持续受益;科技股受海外市场影响,短期面临继续调整压力,但从中长期角度仍然是政策及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值得关注。

    “绩优成长和金融、消费是反弹主线。”川财证券分析师邓利军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政策支持和波动率上升利于优质成长股,短期金融和消费股受益于政策、旺季及估值切换等的推动,这些均可能是反弹的主线。

    该分析师同时表示,绝对估值较低、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稳定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仍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银行受益于低估值、短期流动性改善以及不良率下降和理财新规落地;保险业绩稳定上行,四季度面临估值切换的推动。二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油价上涨和三桶油资本开支增加等的油气和油服类公司。三是工信部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且鼓励和引导居民扩大信息消费等政策支持措施短期将持续提升市场对新兴成长行业的风险偏好,这其中首选5G、芯片、云计算、军工等主题行业中有业绩的低估值个股。

    上一篇

    美国房贷利率创特朗普胜选以来最大涨幅 刷新七年最高

    下一篇

    外资机构:A股估值优势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