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溃败 大佬“跌伤”!全球首富资产一天蒸发9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5:46

    美东时间本周三,全球股市的暴跌导致世界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一天内就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了美股暴跌“最大输家”。而在美股板块中一向被人们看好的科技股也遭受了重挫。标普500指数的65只科技股中的52只已经从52周内的高点下挫了至少1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东时间本周三,全球股市的暴跌导致世界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这也是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亚马逊股价周三重挫6.15%,报1755.25美元,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导致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一天内就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净资产降至1452亿美元。

    此外,据CNBC报道,经历了周三的暴跌后,美股已有高达80%的科技股处于调整区间。

    贝佐斯成美股暴跌“最大输家”

    《福布斯》报道称,本月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3.2%,与其在2018年前9个月的股价走势形成鲜明度对比。今年1至9月,亚马逊的股价稳步上涨了近2/3。由于贝佐斯本人的大部分净资产来自于他持有的16%的亚马逊股份,周三亚马逊股价的大跌也致使其成为了美股暴跌的“最大输家”。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贝佐斯外,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贝尔纳·阿尔诺财富也在一天内缩水45亿美元至669亿美元。LVMH股价在巴黎交易所下挫7.14%,在美上市ADR亦重挫9.0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LVMH外,在美上市的其它知名奢侈品公司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挫。例如,蒂芙尼Tiffany&Co.暴跌10.15%;雅诗兰黛暴跌7.43%;加拿大鹅暴跌9.53%。

    入围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所有富豪中,有17人的财富在周三单日就蒸发超过10亿美元。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未能幸免,按百分比计算,他的净资产下滑了45亿美元,跌4.9%。此外,包括比尔·盖茨和Facebook Inc.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67位最富有的科技巨头的总资产总共缩水了321亿美元。

    在所有这些富豪当中,美国的亿万富翁受到的冲击最大,他们的财富总共蒸发545亿美元,比该指数中的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富豪蒸发掉的财富都要多。

    标普500指数80%科技股已进入调整区间

    CNBC报道中称,由于投资者认为Alphabet和苹果等公司股价的稳步上涨将使科技股保持强劲走势,科技股早已成为今年华尔街最受欢迎的板块。然而,美股科技板块在周三却下挫4.8%,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从个股来看,标普500指数65只科技股中的52只已经从52周内的高点下挫了至少1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部数据和应用材料这两家科技股已经分别较各自过去一年来的高点累计下挫了49.4%和44.8%,领跌标普500指数中的所有科技股。与此同时,惠普和甲骨文也分别累计下跌了10.4%和11.4%。

    除了上述几家科技股外,集成电路制造商林氏研究公司也较52周内高点回落40.5%、美光科技则累计下挫35.7%,施乐已累计下挫31.8%,就连英特尔、PayPal、博通、高通这些昔日的华尔街宠儿也分别累计下跌了22.2%、19.5%、18.9%和12.8%。

    财报季来袭美股将再临考验

    周三美股的暴跌或许让投资者感到意外,但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整个夏天,小型股和科技股都在酝酿回调。然而更令市场担忧的是,这种回调可能将持续下去。

    据CNBC报道,此次抛售的最新导火索是长期利率的飙升,但策略师表示,市场担心全球贸易争端对企业利润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因此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焦点可能是全球贸易争端和关税是否会对企业的销售或利润造成影响。例如,包括美国大型工业涂料制造商PPG工业集团在内的许多公司已经对成本上升发表了评论。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洛里·卡尔瓦西纳在接受CNBC采访时预计,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各大银行公布财报时,美股将持续震荡。

    本周三晚些时候,美股期货交易亦走低,分析师预计,更广泛的市场将在美东时间周四开盘后走低。策略师则预计,周四上午市场将测试另一个关键的动量水平。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仍将持续渐进式的加息过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飙升。本周,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达到3.26%的高点,突破了一些债券市场策略师年底的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日内失地,逼近6.92关口

    下一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受贿案一审开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