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土化战略全面升级 全新奥迪Q2L彰显工匠之心

    2018-10-11 15:14

    当前,随着汽车消费认知的不断升级,中国年轻高档车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功能性,升级为功能性与个性价值并重。

    一汽-大众奥迪作为行业先行者,经过对高档A级SUV市场的洞察,推出了全新奥迪Q2L,以此覆盖那些富有棱角、不拘一格的年轻人群,并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对于更加年轻的高档A级SUV用户而言,一辆车既要能体现他们‘千人千面’的独特个性,更要让都市驾驶充满乐趣,而全新奥迪Q2L正是为他们所量身打造的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表示。

    据了解,新车继承了奥迪家族产品的高档品质和行驶质感,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与此同时,全新奥迪Q2L实现了奥迪最高标准的零件匹配,在奥迪国产车的生产历史中,全新奥迪Q2L在SOP阶段中得分最高,实现了最高品质。

    全新奥迪Q2L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专属研发”

    如今,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3.0阶段,从最初的一个品牌一款车型,发展到如今的数十个品牌上百款车型,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更快,仅ABB(奥迪、奔驰、宝马)三家企业在2018年就合计有40款新车投放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作为本土化程度很高的豪华品牌之一,奥迪入华30年来,已经吸引了超过480万用户。而这一切则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研发和引入”策略。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凭借丰富的本土化经验和领先技术,对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奥迪Q2L进行了针对中国用户的定制化研发,开发出更能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专属化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全新车型。

    据了解,作为奥迪品牌最重要的年轻化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在空间、操控、设计、颜色等四大方面,针对中国用户进行了专属开发。

    相比于海外车型,新车轴距加长了33mm,达到2628mm,在空间层面达到全新高度,并可满足日后基于全新奥迪Q2L进行电动车型的研发。

    在后排座椅放倒方式上,国内车型还实现了4/2/4比例放倒,真正实现了“小车身、大容量”,使这款潮酷高档A级SUV在保持驾驶灵活性的同时更兼具实用性。

    在底盘方面,为了提供给中国用户更好的驾乘体验,全新奥迪Q2L在国产化引入过程中针对中国本土实际情况,将车型升级为前后独立悬架,并作为全新奥迪Q2L的全系标配。

    同时,独具一格的大胆设计也让全新奥迪Q2L整体造型紧凑、轮廓分明且轿跑感十足。

    据了解,针对中国用户,全新奥迪Q2L还在前脸进气格栅、轮毂和灯光三方面提供专属设计。其中,加大到18寸的轮毂不仅更加富有运动感,同时可以增强行驶的稳定性,带给用户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而加大的灯光方面,全新奥迪Q2L也针对中国用户进行了升级,国产引入车型前大灯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以及动态转向尾灯,不仅更具先锋潮流感和超强辨识度,同时也更加迎合中国年轻人的审美偏好。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Q2L还拥有多达10种的车身颜色与5种C柱饰板对比颜色选择,而专为中国用户提供的“中国色”——凯拉什蓝,则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定制化选择。

    不难看出,全新奥迪Q2L在空间、设计、驾驶体验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开启了高档A级SUV市场另一片蓝海。

    全新奥迪Q2L继承奥迪家族优秀生产基因

    虽不是级别最高但却是最精致的一台奥迪SUV,全新奥迪Q2L继承了奥迪家族优秀的生产基因。

    事实上,全新奥迪Q2L产自一汽-大众华南工厂二期,新车都须通过严苛的整车实验、台架试验、密封测试以及路试等实验,确保每一辆全新奥迪Q2L都是通过检测标准的合格优质产品,而其高水平的检验环节则为中国高档汽车制造树立了更为严格的高标准。

    据了解,在冲压环节上,一汽-大众奥迪为新车引进了16种模组的欧洲进口模具,7种针对侧围和门板的模具,是奥迪专属专利,为全新奥迪Q2L生产提供了更加专业的专属品质保证;同时,得益于高效的焊装自动化率,全新奥迪Q2L拥有4732个焊点,焊接长度7.3米,涂胶长度54.6米,螺柱焊206个,为同级领先。

    在涂装方面,全新奥迪Q2L采用更加环保的水性漆工艺,其中冰川白颜色的喷涂工艺采用了B2B,要求更高、更加环保,减少了漆的浪费。

    此外,在总装方面,全新奥迪Q2L也颇具亮点。其采用生产目视化的系统,提高了设备故障的语音、灯光、画面提醒的相应速度,可以及时求助并寻求解决。而且车身的监控,摄像头的监控,可实时分析、预测生产问题,并对每个班次进行统计,指导决策。在物流布局、总装生产线布局上,采用H型的布局,生产节拍60秒,物流机器人 107台,总投资1467万,实现了每班次比正常工艺节省17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质保体系方面,全新奥迪Q2L在中国经历了长时间的道路测试及研发实验(路试包括夏季实验、冬季实验),整车经过了高温、高热、高寒的严格考验。其中,仪表板副司机气囊实验中一共爆破了83轮,拿到奥迪的认证。

    作为承载着奥迪品牌年轻化使命的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在设计、驾驶体验以及研发、品质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不仅再次展现了奥迪品牌强大的产品实力,同时也将为奥迪品牌注入年轻活力。

    上一篇

    10月11日 收盘突破五日均线个股一览

    下一篇

    澳优再易主 中信农业基金占股23.97%成第一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