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法拉利到福特 全球车企掀起下跌潮

    华尔街见闻 2018-10-11 08:11

    从意大利的法拉利、倍耐力到美国的福特轿车,全球车企以及供应商正掀起新一轮下跌潮。Evercore ISI的报告称,2018年下半年将是汽车供应商们自2015年以来,“最丑陋的报告季”。

    从意大利的法拉利、倍耐力到美国的福特轿车,全球车企以及供应商正掀起新一轮下跌潮。

    据彭博社报道,Evercore ISI的报告称,全球车企“低迷的预告(preannouncement)仍在继续”,2018年下半年将是汽车供应商们自2015年以来,“最丑陋的报告季”。 

     昨天,标普500的材料板块GICS Level1指数下跌2.4%,为8月15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为标普500今年表现最差的板块。

    其中,涂料供应商PPG因一系列负面消息股价大跌9.2%,跌幅创两年来之最,也是该公司股价连续第五天下跌。券商表示,PPG对汽车OEM,零件和售后市场的风险敞口高达35%。

    PPG称,该公司利润下跌是由于中国、美国和欧洲需求的疲软,这也是大多数汽车供应商正面临的问题。

    目前,欧洲汽车股价处于特朗普上台之后的最低点。

    然而,美国汽车的处境甚至更差,创2012年12月以来最差表现。

    福特汽车股价也跌至9美元下方。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通用汽车表现也为特朗普上台之后最差。

    美国汽车销售也开始下滑。

    华尔街见闻《9月,全球车市都崩了》分析了9月全球车市遭遇滑铁卢的现象和其原因。文章指出,北美地区、欧洲、南美,均在9月份出现异常的下跌。根据MSCI汽车指数显示,其全年已经录得13%的负回报。

    Edmunds分析师Jeremy Acevedo认为,伴随着美联储不断的加息,利率的上升让有利于汽车消费者的信贷交易越来越难找到,这是车市疲软的一个重要原因。“利率上升导致的涓滴效应在9月开始真正开始对购车者产生影响。” 

    除此以外,新的钢铝关税以及北美贸易协定,将对全球的汽车产能和销售施加长达多年的影响。

    虽然9月全球汽车销售下滑,但人们对于询价和试驾的需求并没有走弱,这反映了车市之中更多的持币观望者——他们要么在等待更合适的价格,要么对于是否应该购入大额固定资产存疑。

    该文总结,作为全球经济的三大支柱之一,全球汽车销售的疲软,更凸显了全球经济增长正面临的挑战。

    IMF自从2016年复苏以来首次下调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由于众所周知的贸易摩擦导致的成本上升。由于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利率的上升和贸易战导致的汽车关税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疲软表现或将是2016年年中以来本轮复苏的终结先兆。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文彦

    上一篇

    主力资金净流出87亿元 等待市场反弹

    下一篇

    降降降!9月,全球车市告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