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 | 美股遭血洗 道指暴跌超800点;从法拉利到福特 全球车企掀起下跌潮;十四年来最强飓风袭击美国大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07:49

    行情盘点

    【美股遭血洗 道指暴跌超800点 创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遭血洗,科技股领跌美股,纳指跌超4%,道指跌超800点创8个月最大日跌幅,标普五连跌为特朗普时代最长连跌,亚马逊暴跌超6%,中概股重挫,阿里跌近6%,蔚来汽车逆势上涨近5%,美债收益率高位震荡;美财长发表汇率讲话引市场忧虑。特朗普本周第二天指责加息,高呼美联储已疯,称美股下跌是等待已久的调整。

    【亚洲股市接力暴跌】亚太市场最早开盘的澳洲股指ASX 200指数盘初跌2%,追随隔夜美股暴跌。WTI原油亚市早盘延续跌幅,跌0.7%,报72.66美元/桶。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15个基点】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2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水34.36亿美元至346.86亿美元。

    宏观经济

    【经参头版:坚持市场化运作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当前中国经济已经从过去的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新阶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有企业改革必须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员工生产效率。要长久保持国有企业自身的活力,并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央地齐发力 支持有效投资政策将出】记者了解到,进入四季度,包括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以及多地都在密集调研把脉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重点。其中,稳投资成为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选项。今年以来,我国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回升,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总体投资增速下滑主要是受到基建投资增速下行拖累。下一阶段,稳投资将瞄准补短板精准发力,包括促进有效投资等政策即将出台。(经参)

    【证券时报头版:改革增值税 下一步减税重头戏】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减税,当仁不让成为今年财政政策的关键词。近日,财政部长刘昆明确表态,今年全年减税降费规模预计将超过1.3万亿元,同时还在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接下来减税的看点就在增值税改革。除了已经开始执行的增值税政策落地效果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增值税制度改革还需要结合我国的国情,借鉴国际增值税制度的发展趋势来进一步完善。要更大规模地减税,增值税改革值得重点期待。

    市场资讯

    【公募基金前三季293只清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发布清盘公告的公募基金达293只,是去年全年2.8倍。其中,清盘的基金类型主要为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两者的清盘数量分别为153只和105只,占比清盘基金总数的九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市公司股东密集解除股权质押】近日市场大幅波动,部分高比例质押个股面临较大平仓压力,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已经意识到市场风险,纷纷通过解除质押以控制风险。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10月9日至今,已有超过40家公司公告股东解除股份质押。(中证报)

    【降准既出 公开市场操作暂停时间或有点长】10日,央行连续第8个工作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OMO),由于存量央行逆回购已尽数到期,当日OMO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分析人士称,没了央行逆回购到期,加之政府债发行节奏放缓,整个10月中上旬资金面应基本无碍,OMO继续停摆是大概率事件;季度税期高峰原本可能成为OMO重启的一大诱因,但因降准的实施,这一概率也在下降。预计10月份OMO力度不大,甚至可能全月暂停操作,市场资金面则受降准和税期影响,或呈现先趋松再收变化。(中证报)

    【安信证券获基金托管资格 券商托管人增至15家】基金托管机构中再添一家券商。随着安信证券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券商托管人扩容至15家。同时,券商结算基金数量也在逐步增加。从公募基金托管数量和份额来看,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在券商托管中排名靠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泰君安托管基金总份额为598.87亿份,合计有21只公募基金;中信建投托管总份额335.25亿份,托管产品5只;招商证券托管总份额256.63亿份,托管产品30只。(证券时报)

    【两融利率频现“劲爆价”,大券商也在低价揽客】伴随着A股交易量持续下滑,券商两融利率实质已经大幅低于官方标价8.35%,大券商也已经放低身段主动向核心大客户示好。据统计,上半年上市券商两融平均利率实质已跌至7.5%左右,显示一度坚固的两融业务也开始暗涌价格战。(上证报)

    行业/公司

    【从法拉利到福特 全球车企掀起下跌潮】从意大利的法拉利、倍耐力到美国的福特轿车,全球车企以及供应商正掀起新一轮下跌潮。Evercore ISI的报告称,2018年下半年将是汽车供应商们自2015年以来,“最丑陋的报告季”。(华尔街见闻)

    【国企地产业务板块分拆重组或提速】房地产业步入调整期,国企转让房地产项目开始激增。据悉,前8个月,北交所共成交房地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68宗,同比增长44.68%;成交金额260.43亿元,同比增长15.67%。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住不炒”理念的施行,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大调整格局。国企强调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亦是大势所趋。在去杠杆减负债、国企改革加速的当下,国企地产板块分拆重组将提速,股权转让和合作开发、混改等模式将带来新机遇。(中证报)

    【信贷投放有望加码 银行业估值低迷或将修复】监管趋严背景下,银行资本补充压力逐渐加大,然而今年来,银行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难尽人意。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当前银行股估值低迷,但在定向引导的货币政策以及监管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的背景之下,新增信贷投放有望持续改善,或将为银行业带来利好,也有助于改善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预期,利好银行股估值修复。(经参)

    【直销银行“多盈财富”清盘启示录】河北沧州泊头农信社旗下直销银行“多盈财富”近日宣布清盘退出,这是业内首例由于产品合规问题被叫停的直销银行。在国内发展了数年却不温不火的直销银行业务被推上风口浪尖。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在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布局直销银行业务乃大势所趋,但目前尚未找准发展定位,仍需加强风控、提升科技水平,谋求符合政策导向的差异化发展定位,最终与金融普惠和填补金融空白的发展方向契合。(中证报)

    【监管酝酿民营银行业务常态化: 不再限制“一行一店” 允许员工持股和资产证券化】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9月监管层下发了一份试点民营银行业务常态化和开展新业务的“58号文”,拟允许营业满三年,且所在地省政府出推荐函的民营银行,试点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和员工持股计划,也可以在注册地的城市开设新的网点和分支机构,即放松“一行一店”的限制。(21世纪经济报道)

    【地产商“抱团”入主新光海航人寿】昨日,银保监会批复了新光海航人寿变更股东及增加注册资本金的申请。海航集团清空新光海航人寿股权,新光人寿持股比例将从50%降至25%,但仍为第一大股东。而此次新引入的柏霖资产、香江金融、深圳国展投资、深圳乐安居和上海冠浦地产5家新股东,背后都与房地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也从5亿元增至12.5亿元人民币。(上证报)

    国际要闻

    【十四年来最强飓风袭击美国大陆 油价跌超2%】

    飓风Michael周三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墨西哥湾40%的石油生产和28%的天然气生产被迫关闭。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整个佛罗里达州处于紧急状态,该州州长Rick Scott说飓风Michael可能是该地区“几十年来最致命、最具破坏性的风暴”。不过,石油市场和农产品市场似乎并不在意该场飓风。棉花、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的价格下跌。而油价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上涨后,周三下跌。

    【143天!特斯拉距离超级“账单”只剩这些时间】

    未来143天,特斯拉的偿债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彭博报道称,未来13个月内,在特斯拉115亿美元的债务中,有超过15亿美元债券需到期偿付。第一笔到来的是明年3月1日到期的9.2亿美元规模可转债,它设定的转换股价为360美元。债权人正加大力度对冲风险。1000万美元的五年期特斯拉CDS前期成本已接近200万美元,两个月前不到130万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插座有大生意!1个月赚1亿多,这对兄弟身家有望超400亿!

    下一篇

    “十亿赌约”即将到期 董明珠和雷军谁将笑到最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