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煤炭板块表现活跃 分析师:反弹有望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3:48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0日,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截至目前,宝泰隆涨逾6%,金能科技、陕西黑猫涨逾3%,中国神华、兖州煤业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从动力煤方面来看,国内动力煤运行偏强,9月30日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最新平仓价为639元/吨,周环比上涨10元/吨;9月30日秦皇岛港库存633万吨,周环比下降153.5万吨。分析人士表示,内陆电厂陆续开启冬储模式,民用煤需求提升也将继续拉动产地需求,产量边际大幅增加可能性有限,预计坑口煤价仍将继续坚挺。综合来看,10月港口煤价或仍将强势。

    长江证券分析师王鹤涛表示,龙头标的性价比仍存,关注三季报行情。节前一周煤炭指数上涨0.70%,跑赢万得全A指数0.43个百分点。

    王鹤涛表示,动力煤价格将高位运行;钢材利润高位,产业链利润有望再分配,整体呈高位震荡,焦炭基本面拐点渐近,焦煤价格结构性将强势延续;预期或将继续修复,板块安全边际仍在;龙头标的性价比仍高,反弹有望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独家|华阳经贸回应债券违约原因:与承销商沟通不畅

    下一篇

    “双11”将至 快递包裹“身价”上涨谁来买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