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真的在做AI芯片 今日发布两颗芯片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0:26

    正式发布了两颗AI芯片,分别为华为昇腾910和昇腾310。其中华为昇腾910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10月10日上午,在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了华为AI战略和全栈解决方案,其中,全栈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基于芯片赋予技术框架的CANN和训练框架MindSpore、以及ModelArts。

    与此同时,对于外界传闻的华为将做AI芯片一事,徐直军表示:“确实是。”

    随后,徐直军正式发布了两颗AI芯片,分别为华为昇腾910和昇腾310。据徐直军介绍,两款芯片都采用达芬奇架构,其中华为昇腾910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比目前最强的NVIDIA V100的125T还要高上一倍,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而昇腾310则是昇腾的mini系列,主打终端低功耗AI场景,具有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AI SoC,目前已经量产。据介绍,2019年昇腾还有3个系列,将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手表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燕郊1万一平米无人问津,部分项目仍宣传买房落户

    下一篇

    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元 房企“换马甲”备战寒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