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融创均增持 金科股份控股权争夺或加速

    2018-10-10 10:00

    10月8日晚间、10月9日晚间金科股份所发布的两则股权质押公告,令这家上市房企的控股权争夺一事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10月9日晚间,金科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天津聚金的通知,其已将所持有的3.71亿股股票质押给了光大兴陇信托有限公司进行融资,此次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权比例为40.92%,占公司总股本的6.95%。

    而就在前一天晚间,金科股份才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黄红云1.143亿股股权质押的公告。

    引人关注的是,这两则公告还分别披露了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和融创系的最新持股比例,这一信息显然比单纯的股权质押内容更为吸睛。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10月8日),黄红云先生共持有金科股份5.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8%;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78亿股,占总股本的27.68%。

    此外,天津聚金、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互为一致行动人,均为融创中国旗下公司,截至公告披露日(10月9日),这三家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14%。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科股份2018年半年报中,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融创系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6.58%、26.35%;这也意味着,自今年6月30日以来,双方均对金科股份进行了增持,增持比例分别为1.1%、0.79%。

    公开资料显示,融创自2016年9月以40亿元认购金科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获得金科扩大后总股本16.96%股份后,便一直对金科股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面对融创方面的野心,黄红云也曾设置多重安全闸,多次强调不会放弃控股权。

    分析认为,不论是融创还是黄红云,其增持金科股份这一动作均意味着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据金科股份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及其所投资的公司实现签约销售597亿元,同比增长116%,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49%,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60%,业绩全面向好。

    文/刘嫣然

     

    上一篇

    凌钢股份跌逾3% 发布沪市首份三季报

    下一篇

    “金九银十”不再,黄金周楼市“哑火”!是拐点还是新起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