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个股涨跌互半 关注景气度较高的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09:41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0日讯,沪指早盘双双高开,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无明显热点,次新股龙头锋龙股份涨4%,顺鑫农业大跌5%。

    从板块上看,钛白粉、在线旅游、油改、无线充电、化工新材料等板块上涨;自由贸易港、石油开采、特钢、租售同权、细胞免疫治疗、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

    承接周一大跌之余威,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713.73点开盘,跳空低开2.78点。开盘后,多头有所抵抗,尤其是中国石油等油气股涨幅较大,A股一度震荡企稳,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734.31点。但奈何创业板指的不振,创业板指在盘中再创调整新低,故整个A股也随之震荡盘落,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11.2点。不过,尾盘金融股也有所护盘,大盘随之企稳。并以2721.01点收盘,上涨4.5点或0.17%,成交量为1102.9亿元。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固然存在,但多头已经开始有所反扑。体现在盘面中,一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油气股等品种涨幅居前。二是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达到88家,说明存量资金的自救意愿在增强,这有利于短线A股的进一步回稳。所以,对后续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可积极跟踪金融股、生物医药股、5G等产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部分中小型私募在9月下旬开始左侧建仓,主要布局大盘蓝筹股、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而部分大型私募也进行了“倒金字塔”式布局。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顺风车司乘纠纷 平台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

    下一篇

    【盘中动态】锋龙股份强势五连板 次新股齐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