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银监一天密集披露18张罚单 肥西农商行及相关责任人共领7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20:35

    记者注意到,在10月8日一天内,安徽银监系统密集披露了18张罚单,涉及11家银行和7名责任人,累计罚款超过300万元。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王可然    

    银行业的严监管态势依旧,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多地监管系统的处罚信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0月8日一天内,安徽银监系统密集披露了18张罚单,涉及11家银行和7名责任人,累计罚款超过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巢湖银监分局开出的7张罚单均剑指安徽肥西农商行,且处罚理由均是围绕同一违法违规事件。因肥西农商行高店支行一名原员工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该行多名时任高管领到罚单,而该员工也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11家银行合计被罚300万

    10月8日,安徽银监局一连披露8张罚单,涉及3家股份制银行、2家国有银行、2家农商行以及1家城商行,共计罚款220万元。从行政处罚信息来看,这8家银行中有5家银行的处罚案由均是违规吸收存款。

    具体来看,因违规吸收存款而被处罚的5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合肥包河支行、农业银行合肥滨湖支行、光大银行合肥滨湖支行、广发银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以及合肥科技农商行滨湖支行,分别被处以25万元罚款,合计125万元。

    此外,徽商银行因违规批量转让不良资产被罚45万元,被罚金额最高。安徽宿松农商行因报送虚假错误的小微企业贷款数据资料被罚20万元。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也领罚30万元,被罚原因是同业投资项下融资业务贷后管理不力,导致部分款项回流并办理存单质押贷款。

    从银监分局层面来看,滁州、池州、巢湖三地银监分局则于同日密集披露10张罚单,其中涉及3家银行机构以及7名责任人,累计罚款金额为113万元,其中3家银行合计被罚80万元。

    具体来看,滁州银监分局开出的2张罚单中,安徽定远农商行被罚20万元,其处罚案由是贷款资金用途监控不力,导致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安徽凤阳农商行的高珏则因为多次出借易贷卡资金供他人使用而被罚款5万元。

    此外,安徽青阳农商行因以贷收息而被池州银监分局处罚20万元,安徽肥西农商行则因高店支行一名原员工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违规迟报案件信息而被巢湖银监分局处以罚款40万元。

    7张罚单涉及肥西农商行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肥西农商行所领到的罚单并不仅有一张。当天巢湖银监分局一连披露7张罚单,均指向该行,而处罚案由均是围绕上述所提及的高店支行一名原员工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事件。

    今年3月,监管机构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文中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及时对违反行为守则及其细则的从业人员进行处理和责任追究,并视情况追究负有管理职责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这一规定进一步推进银行业监管落实问责到人,在此番安徽肥西农商行受罚中亦是有所体现。7张罚单均为9月5日开出,除了针对该行作出的40万元罚款之外,其余6张罚单均指向该行相关责任人。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安徽肥西农商行高店支行原员工董清,因在任职期间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而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该支行时任行长权岩因对该违法行为监督管理不到位而被给予警告处罚。

    此外,安徽肥西农商行董事长王华余、监事长马力、行长朱劲松以及副行长张琼4人(均为时任)也因对该违法行为管理不力等而被处以罚款,罚款金额从6万到10万元不等。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肥西农商行是安徽省首家成立的县级农村商业银行,于2010年2月9日正式挂牌开业。截至2017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73.7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8.18亿元,全行资产总额202.58亿元,负债总额190.32亿元,所有者权益12.26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辛识平:铁拳治乱,落实“房住不炒”

    下一篇

    要为女友“摘月”?日本将绕月旅行富豪:女友有望一同前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