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业富联上市4个月破发,这21只次新股陷入破发窘境

    证券时报网 2018-10-09 10:30

    国庆节日后首个交易日,A股各大股指全线下跌。次新股也未幸免,深次新股指数昨日大跌4.21%,再创调整以来新低。

    图片来源:摄图网

    1、主力资金出逃,4股封死跌停板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上市满一个月且不足一年的163只次新股中,昨日下跌的个股有140只,10股跌幅超过9%,金逸影视、锐科激光、深信服、中石科技4股封死跌停板。

    昨日主力资金大幅出逃次新股板块,仅有24股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名臣健康、中欣氟材和贵州燃气3只涨停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在流通市值中占比超过5%。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宏川智慧单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在流通市值中占比高达6.05%,排名居首;亚普股份、南京证券、科创新源和锐科激光紧随其后,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占比均超过3%

    2、9只年内上市股票破发

    昨日,明星次新股工业富联在上市四个月后首现破发。工业富联在上市后第4个交易日股价达到最高点26.36元,随后便开始了漫漫下跌之路,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了0.36%,较最高点时跌幅达47.95%,几近腰斩。

    在上市满一个月且不足一年的次新股中,目前处于破发状态的个股有21只,占比13%,其中9只为2018年新上市的个股。

    今创集团昨日跌近5%,再创上市以来新低,最新价相对发行价跌幅超30%,破发程度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之首。地素时尚、华宝股份的破发程度也超过10%。

    3、38股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数据宝统计显示,163只次新股中已有38只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中新赛克、锐科激光、奥士康、密尔克卫和大业股份5股业绩预增,聚灿光电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首亏。公告显示,聚灿光电预期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管理费用大幅增长、利息支出上升等原因所致。

    在目前处于破发状态的次新股中,精研科技、华阳集团、蒙娜丽莎和华夏航空均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类型分别为预减、预减、略增和略减。

    存量博弈下,仍有部分次新股获“聪明资金”青睐。数据宝统计显示,从二季度末的机构持仓来看,163只次新股中社保基金共持有13股,持股比例超过5%的个股为养元饮品、德邦股份、璞泰来和珀莱雅。其中,社保基金持有养元饮品的比例高达13.23%。此外,QFII基金持有19股,其中,德邦股份、珀莱雅和宁德时代的QFII持股比例居前,分别为9.6%、7.15%和6.5%。

    22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8日,2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协鑫集成、浙能电力、*ST狮头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6%、4.65%、4.9%。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7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安信信托、嘉麟杰、宝莫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2.54%、23.76%、12.2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嘉麟杰、宝莫股份、安信信托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ST凯迪、金明精机、天宇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3.53%、47.7%、46.59%。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东凌(8天)、皇庭国际(7天)、宜昌交运(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宏达矿业(35.31%)、*ST东凌(33.58%)、恒康医疗(24.79%)。

    值得注意的是,2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嘉麟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0.5亿元。

    中弘股份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0月8日收盘,有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路畅科技、鹏翎股份、中弘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8%、0.88%、0.54%。

    中金黄金等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收盘,两市共有3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鹏翎股份、粤桂股份、大众交通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7.80、4.63、3.38。

    值得注意的是,39只放量滞涨股中,中金黄金、富祥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5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来源:数据宝公众号(ID:shujubao2015) 记者:范璐媛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年新高

    下一篇

    稳外贸再出实招 出口退税迎利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