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两市涨跌不一 机构: 短期等待企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09:40

    10月9日讯,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延续弱势,但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格力电器高开近2%,带动家电股走高。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9日讯,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延续弱势,但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格力电器高开近2%,带动家电股走高。

    从板块上看,水利、地下管网、家用电器、北汽新能源、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上涨;化工新材料、细胞免疫治疗、保险、黄金、海工装备、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A股节后补跌 短期等待企稳

    外围市场在国庆长假期间表现惨淡,A股昨日开盘后基本没有抵抗,迅速补跌,单日跌幅基本等同于外围市场一周跌幅,可谓跌的猛烈;午后市场燃气与能源股有抬头趋势,无奈权重低迷,两市持续震荡下挫。申万行业全线飘绿,两市成交金额28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以港股为代表的外围市场在国庆节期间普跌,根据过去经验判断,A股补跌在所难免。实际上,我们认为,补跌只是一种投资者情绪的宣泄或者说避险的升级,很多投资者可能只是下意识地认为A股有补跌的需要,因此果断且盲目地清理仓位,也就是说市场处于非理性状态。

    由于昨日一个交易日跌幅过大,悲观情绪已经释放了很大一部分,短期我们认为市场再次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市场会逐渐趋于平静,并以震荡行情为主,情绪端的修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过分冒进,继续密切关注中美关系的后续发展;短期企稳后,A股反弹的逻辑并未因此破坏。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首先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我们建议关注政策面积极调整为相关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必需消费品、科技(5G、云计算等)的重视;以及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油气产业链(油服、炼化、油气开采等)。

    华创证券:9月份形成的行情主线仍将延续

    10月7日,央行宣布置换MLF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流动性,虽然仍属于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框架下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稳定的政策对冲,不过和年内前几次降准相比,整体上需注意内涵上边际上的变化:上半年的“对冲”更多的是对冲对内金融去杠杆,而在7-8月份“稳杠杆、再平衡”的政策框架下,随着贸易战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以及短周期的进一步回落,当前的对冲更多的是主动应对外部挑战下的“对冲”。虽然内部通胀预期看似有所抬头,但是内部制造业的景气度高位回落以及内部房价的高位回落也为货币政策提供了一定的空间。前期人民币释放贬值压力同时加强资本管制也为货币政策注重内部均衡提供了可能,而外部股债市场的波动对于美元指数走强的抑制应是根本。

    展望10月份的市场,面对着外围市场的波动以及内部政策的维稳延续,我们认为9月份形成的行情主线仍将延续,应当围绕着以下三条主线下挖掘所在行业标的:1)政策维稳和入富催化带来的市值因子和低估值效应;2)甄选景气度延续性较强的上游能源板块;3)博弈政策结构性调整与行情扩散下的消费和成长龙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突破580元/桶关口,连续八日上涨

    下一篇

    沪深股通百亿抛售背后,正在悄然加仓这3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