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08:36

    银行竞相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类货基产品料大行其道;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份回购260亿元创历史新高;国内原油期货创上市以来新高;乐视网部分资产被冻结;上调前三季预告业绩有公司多赚逾2亿;小额快速并购制度落地审核效率提升;节后首日沪指重挫逾百点 私募信心指数却创年内新高。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银行竞相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 类货基产品料大行其道

    日前出台的银行理财新规将公募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由此前不低于5万元下调至不低于1万元,近日包括建行、农行、招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分析人士认为,过渡期内,银行公募理财产品中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发行或加速,随着未来银行理财降低门槛,对货基有一定替代性。但银行大规模发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仍面临系统开发、流动性备付等压力。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份回购260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收盘,今年以来A股公司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58.17亿元,同比大增426%,已创历年新高。2017年该数据为49亿元。

    国内原油期货创上市以来新高

    受国庆节长假期间国际油价大涨驱动,国内原油期货在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大幅补涨,主力1812合约日涨2.97%至572.5元/桶,创该合约上市以来新高。不过,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考虑豁免部分伊朗原油制裁及原油钻井数量下降,使得市场对原油供应紧缺的担忧有所减轻。但伊朗问题依然是主导国际油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四季度供应偏紧将支撑油价整体保持强势。

    乐视网部分资产被冻结

    乐视网10月8日晚公告称,近期收到《民事裁定书》,申请人为乐视体育新增投资者之一德清凯佼。本次裁定致使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控股、参股子公司股权被冻结。银行账户涉及冻结金额为357万元。若公司最终被判定承担回购、诉讼赔偿等责任,且公司未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将导致被冻结的控股及参股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处置,进而可能失去相关控股子公司或参股子公司控制权、股东权利。

    上海证券报

    减税降费超预期 未来增值税税率下调有看头

    政府推进减税降费的力度和速度远超预期。据悉,今年初确定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目前已基本出台,全年减税总额预计将超过1.3万亿元,高于今年初设定的1.1万亿元减税目标。

    上调前三季预告业绩有公司多赚逾2亿

    今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且向上修正幅度均较乐观。经修正后,鹏鼎控股今年前三季度的盈利数据预计为15亿元至15.9亿元,较前期预告数据超出2亿多元,同比增长幅度相应调整为77.70%至88.36%。

    假期刚过两大热点领域就迎来政策新动向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政策重点,其中两点值得注意: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对新开工棚改项目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三季报巨亏炼石有色全年预盈靠卖资产

    炼石有色今天披露了两市首份三季报,遗憾的是,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13亿元,不过公司已筹划通过资产出售来实现扭亏,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盈利748万元。

    证券时报

    小额快速并购制度落地审核效率提升

    日前,证监会明确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的适用情形。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证监会继续压缩并购重组时间之举,有利于加快审核速度。证监会以监管问答形式对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的适用情形和条件进行了明确。如果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满足最近12个月内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亿元,或最近12个月内累计发行的股份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且最近12个月内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0亿元就可适用“小额快速”审核。

    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正加快修订

    2015年10月开始施行、原定有效期3年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在新规定出台前继续有效。银保监会于9月30日向保险业内下发通知宣布了该消息,并称正在加快修订监管办法。

    今冬限产不再“一刀切”黑色系有望收获旺季红利

    十一小长假前夕,生态环境部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比2017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钢铁、建材、焦化、铸造等行业设定限产30%至50%不等的具体数额限产比例,本次《方案》明显柔和,明确不再“一刀切”式停工停产,要求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

    华业资本遭遇资本套路:百亿债权爆雷惊现“萝卜章”

    以房企身份踏入金融领域的第五个年头,华业资本(600240)发现自己遭遇到了资本套路。9月25日晚间,华业资本应收账款投资爆雷。次日,上交所发出问询函,指出华业资本9月20日在半年报问询函回复中称不存在延期付款的情况,然而在7月26日、8月23日、9月20日发生逾期未回款的情形,公司未认真履行核实义务并及时披露,要求其说明延迟披露的原因,并明确相关责任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节后首日沪指重挫逾百点 私募信心指数却创年内新高

    受“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普跌影响,10月8日(周一)两市各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沪指收盘重挫逾百点。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成为当日指数杀跌的主要力量,个股涨少跌多。对此,有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私募信心指数却创年内新高,而这透露出怎样的信号呢?有私募人士指出,周一市场大跌意在消化假期外围利空,不过情绪上过度悲观,预计后市将以震荡修复性行情为主。

    中大期货私募产品代销乱象起底:包括董事长在内11人被罚 7大违规核心问题曝光

    近期,各地监管机构加大了对私募行业的监管力度,就在8、9月份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就有不下40家私募机构收到了监管机构的监管函。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浙江证监局向中大期货连开12张监管函,包括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销售人员在内的11名员工,主要违规问题涉及代销产品期限混乱,随意更改期限,甚至还出现伪造合格投资者收入证明等少见现象。

    范冰冰案尘埃落定 一大波影视公司迎来“黑色星期一”

    “范冰冰案”终于尘埃落定,这恐怕是今年国庆档最重磅的新闻之一。随之而来的震荡,却只是一个开始。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影视板块大幅低开,截至当日收盘,金逸影视跌幅10.03%,当代东方跌幅9.94%,横店影视跌幅7.45%,光线传媒跌幅7.19%。Choice数据显示,28家影视动漫股中,昨日只有华策影视一家不跌反升,但涨幅仅有0.84%。

    *ST双环拟“卖子” 标的长期亏损且资不抵债

    10月7日晚间,*ST双环(000707,SZ)发布公告表示,拟以4548.46万元价格出售武汉宜化塑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财报显示,作为上市公司建材业务的子公司,武汉宜化长期亏损,目前账面净资产也已为负值。*ST双环表示,此次转让子公司股权旨在剥离辅业。在此之前,*ST双环已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相继出售了多家子公司资产。面临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下,*ST双环的“卖子”脱困步伐有加速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道达早评

    下一篇

    中国企业“走俏”华尔街 今年来赴美IPO募资额增长近五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