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信科技管理层拟协议转让控制权 安徽国资有意入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21:07

    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入股长信科技。安徽省国资委表示,此次入股是安徽国资改革的一个重要试点,吸引优秀的民营企业进入国资系列,可以促使国有企业多元化发展,同时也可以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后劲。未来,安徽国资企业不排除继续吸收民营企业,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8日午间,长信科技(300088.SZ)发布公告称,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现金购买新疆润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疆润丰”)及赣州市德普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普特投资”)持有的公司11.81%股份,转让交易价格确定为框架协议签署之日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即5.12元/股。同时,在交易完成后,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还将获得5%股份表决权,期限为48个月。

    虽然上述公告并未透露安徽国资委这家下属公司的具体名称,但公告显示,目前该下属公司已与新疆润丰及德普特投资股权达成战略入股意向。其中,控股股东新疆润丰与长信科技9位董监高结成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74亿股,占总股本的23.84%。在转让给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11.81%股份与5%的股份表决权后,本次战略入股行为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长信科技方面表示,本次引入安徽国资委大比例战略入股,是为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加强公司发展后劲,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信科技是小米、华为等手机品牌产品全面屏模组的重要供应商。据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3亿元~2.7亿元,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5.9亿元~6.3亿元,同比增长29.88%~38.63%。

    实际上,此前长信科技控制权已有变动。2010年长信科技上市时的控股股东是香港东亚真空,其主要为财务投资。2014年东亚真空减持“让位”,长信科技管理层持股平台——新疆润丰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8.97%。长信科技董事长陈奇及其他董监高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书,7位自然人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6年,通过被并购获得上市公司股权的廉健、廖斌也加入了一致行动关系。

    近年来,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新疆润丰多次补充质押。不过,长信科技9月26日公告显示,新疆润丰的质押股权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9.65%,质押比例较最高时已有所下降。

    在本次与安徽国资的协议交易事项中,长信科技表示,由于涉及的审批环节较多,工作量较大,虽框架协议已签订,但正式协议尚未签订,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0月8日起停牌,并自本次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另外,在交易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将有权在公司管理层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对长信科技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改选或改聘,同时委派非独立董事4名,提名独立董事2名,参与公司管理。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安徽国资委获悉,此次入股长信科技,是安徽国资改革的一个重要试点,吸引优秀的民营企业进入国资系列,可以促使国有企业多元化发展,同时也可以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后劲。未来,安徽国资企业不排除继续吸收民营企业,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29家,其中包括海螺水泥、江淮汽车、安徽合力等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股东“甩卖”1亿股偿债,长航凤凰控股权或变更

    下一篇

    百亿债权爆雷!这家公司玩资本惨遭套路,高杠杆买的应收账款债权竟是假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