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试了六年的业务说拜拜 中源协和注销全资化妆品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19:41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0月8日)晚间,中源协和(600645,SH)公告称,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全体董事全票同意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中源诗丹赛尔(天津)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丹赛尔),并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清算、注销事宜。

    诗丹赛尔公司由主营干细胞业务的中源协和在2013年出资500万元正式设立。公司称,单独成立化妆品公司,有利于化妆品业务的专业化发展,便于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便于专业人才的引进,形成化妆品业务的研发和专业营销团队,从而实现公司化妆品业务专业化运营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被寄予厚望的化妆品业务曾为中源协和带来过稳健收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中源协和化妆品业务的营业收入及成本数据计算发现,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其化妆品业务的营业利润分别为451.9万元、502.85万元和563.17万元。而据中源协和公告显示,诗丹赛尔商标曾获得天津市著名商标称号,同时诗丹赛尔公司也在申请多项专利。

    但从2016年开始,中源协和化妆品业务开始亏损,2016年和2017年,公司化妆品业务营业利润分别为-65.50万元和-42.49万元。对于亏损的原因,中源协和此前在年报中称,主要是受市场因素影响销量下降,以及成本费用中固定成本支出较高所致。

    此次注销诗丹赛尔公司,也意味着在进入化妆品行业六年多后,中源协和不得不暂时放弃当年寄予厚望的化妆品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应经济热点问题:个别指标波动不改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下一篇

    港资态度180度大转变 十月行情首日A股下跌——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