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F称恒大未能履行协议 恒大回应“FF没有达到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16:28

    10月8日,法拉第未来(即FF)发表声明,回应了日前与恒大的纠纷。一位接近恒大方面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FF方面说达到了补充协议的所有要求,但恒大方面认为并没有达到恒大所提出的要求。“这正是此次仲裁争议的焦点所在。”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0月8日,法拉第未来(即FF)发表声明,回应了日前与恒大的纠纷。

    法拉第未来在声明里称,其退出与恒大交易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未能履行其协议,未能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恒大健康(708,HK)未能履行其责任和义务并如期支付投资资金。恒大健康不该擅自拖延支付资金,同时阻止法拉第未来接受其他可替代的资金支持或投资。”

    事情的起源是,10月3日,贾跃亭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据了解,两者之间产生纠纷的关键在于“资金”。今年5月25日,恒大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不过7月贾跃亭就已经提出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并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而根据恒大的说法。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

    对此法拉第未来回应称,在投资首笔8亿美元资金后,恒大健康在2018年7月与法拉第未来签署的一份协议中同意比原计划提前进行更多投资,包括提前在2018年给法拉第未来支付余下12亿美元投资中的5亿美元资金。“但是与媒体报道的相反,恒大健康未能在最初支付的8亿美元资金之外再支付额外的资金,尽管法拉第未来及其CEO遵守了2018年7月协议中规定的责任和全部要求。”同时其还表示法拉第未来CEO贾跃亭或其他任何人均未“操纵”恒大健康集团董事会。

    对此说法,一位接近恒大方面的人士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FF方面说达到了补充协议的所有要求,但恒大方面认为并没有达到恒大所提出的要求。“这正是此次仲裁争议的焦点所在。”

    而双方各执一词的“要求”,具体内容究竟是什么,目前恒大和FF方面都拒绝向记者透露,称“要求”的具体内容涉及到相关法律,不适合对外发布。

    恒大与FF的合作始于2017年11月。为了换取FF 45%的股权,恒大承诺向FF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到2018年年初的8亿美元的初始付款,以及一段时间后剩余的12亿美元。2018年8月28日,法拉第未来庆祝它在其汉福德工厂按时完成了首辆电动预产车FF91。

    令人唏嘘的是,就在今年7月13日,许家印亲自视察了FF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当时恒大表示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支持。今年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广州恒大中心揭牌,恒大提出,十年后,恒大法拉第未来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而法拉第未来对外称其第一辆豪华车FF91的白车身已正式完工并已成功进行整车装配,首批FF91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始到2019年中期完成交付。然而双方甜蜜期并没有维系多久,短短时间,分崩离析。

    在声明最后,法拉第未来仍然强调了其生产和交付新车的愿景,“在贾跃亭的领导下,FF仍将在2019年推出一款具有颠覆性和革命性的汽车。我们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包括寻求与我们有共同愿景的人提供资金的机会,以确保我们的愿景得以实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今年8月造出的第一辆、也是唯一一辆预产车FF91在上个月底的“未来日”活动上着火损毁。起火之后,法拉第未来要求员工签署保密协议,不得向外界透露具体起火和损失情况。这不禁让人疑惑命运多舛的法拉第未来,离量产究竟还有多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济南:开发商不得向购房者收取配套费

    下一篇

    华尔街拉开美股财报季序幕,银行盈利有望创十年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