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假归来 你有一份重要通知——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7 19:07

    节日期间,A股虽然休市,但周边市场的波动却让人有些不安。对于周边市场的表现,达哥认为,真正影响一国股市中长期走势的,其实还是内在经济增长趋势。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各位道达号网友,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今天之后,我们也将过完2018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

    长假期间,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剧烈,不少投资者也都对节后首日A股的行情感到紧张。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将对节日期间的重要财经事件进行点评,同时道达号还有一份“重要通知”等待你的开启。

    牛博士:达哥,你好,国庆长假终于要结束了。在国庆节之前,A股市场走出了意想不到的强劲反弹行情,这也让大家对节后的大盘充满期待。然而,节日期间,A股虽然休市,但周边市场的波动却让人有些不安。所以,还是请你先来谈谈对周边市场表现的看法吧,尤其是汇率、港股等。

    道达:国庆长假,我到杭州旅游放松了几天。不过,在旅游的过程中,肯定也会关注周边市场的表现,相信对于节后的A股,大家多少还是捏了一把汗吧。大家的紧张情绪,主要是受两大因素影响。

    首先,美联储在节前加息之后,美元指数连续走高,这也使得新兴市场的股市表现受到了较大的压力。比如,印度、巴西、阿根廷、印尼等国主要股指近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应该说,美元汇率的上涨,客观上对新兴市场带来的冲击是存在的。

    所以很自然地,我们也会对A股市场感到担忧。但是,如果我们把时间稍微拉长一些看,其实汇率对股市长期走势的影响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就拿印度孟买指数为例,其实今年大部分时间表现都是很强的,只是在最近两个月有较为明显的调整,但和之前较长时间的上涨相比,也并不算什么。真正影响一国股市中长期走势的,其实还是内在经济增长趋势。

    其次,国庆节这一周,A股休市,港股没有闲着,而且有一定的跌幅。其中,恒生指数周跌幅4.36%,而恒生国企指数跌幅也达到4.43%。所以,明天A股开盘,我觉得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这一点短期对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

    牛博士:就在今天,央行突然公布了定向降准的消息,市场普遍的想法就是用一个利好消息来对冲节日期间的不利因素。你对此怎么看?明天市场会怎么反应?

    道达:这个消息,其实是今天中午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从政策层面看,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力度是比较大的,因为多数时候都是0.5个百分点。不过我认为定向降准更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营造良性的货币金融环境,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而这一政策手段,对于股市的影响其实并不是那么直接。换句话说,如果你对定向降准的效果过于期待,那么明天的市场反应有可能会让你失望。但是,如果你认为对股市一点用也没有,也不至于那么悲观。

    总体来说,在定向降准的消息影响下,明天市场如果不能有好的表现,你也不要失望。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节后的市场,似乎也不太拿得准啊,那就说点其他的吧。之前你说,国庆节你到杭州去旅游,不知道有什么收获吗?

    道达:说到在杭州的旅游,确实还是有些体会。其中最大的感受,无疑就是游客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是西湖,还是灵隐寺,或者岳王庙等其他景点,任何一个地方,人都多到爆满。景点人爆满,餐馆人爆满,酒店人爆满。我一度发誓,今后再也不在节假日凑这种热闹了,还是宅在家算了。不过后来又一想,真正到了大假,是否真的闲得住呢?可能也未必。

    前不久,管理层出台了一个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政策。现在想来,旅游市场其实是一个很能体现老百姓消费能力的市场。我发现,其实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到了该消费的时候,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所以在我看来,假日经济、长假经济,尽管只是一个缩影,但是我们不管是对消费的潜力,还是对未来经济的前景,都要充满信心。

    牛博士:对了,之前你说,国庆后道达号将入驻新浪微博,能否再具体说说?

    道达:是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再通知一下大家,国庆之后,道达号在做好微信公众号的同时,还将在新浪微博上开辟新的交流平台。届时,达哥将通过“NBD证券投资”这一微博,在盘中及时发布达哥、庖哥以及牛博士对市场的最新观点,同时还将通过该微博传递一些与市场有关的信息。这样,道达号就能更加紧密、及时地与网友进行互动。

    因此,从现在开始看,大家就可以在新浪微博上搜索并关注“NBD证券投资”,注意不要搜错了哦。

    最后,提醒一下,10月牛指权限已经更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0月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创中国:前9月合约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超五成

    下一篇

    特朗普第一个年度的预算赤字将创2012年来最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