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明: 七评本次央行降准 下一次降准或在明年年初春节前

    2018-10-07 12:56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对此次央行降准做如下评论:1、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降准。2、本次降准的宏观背景,是实体经济增速的进一步放缓。3、本次降准的金融背景,是中小企业融资难度依然较大。4、本次央行降准反映的另一个问题,是央行并不认为短期内通胀会成为重大威胁。5、在本次降准的同时,央行也强调,降准不会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显著贬值压力。6、本次央行能够降准的另一个背景,是房地产市场已经得到基本控制。7、本次降准之后,我们预计,央行在今年年内继续降准的概率较小,下一次降准可能会放到明年年初春节之前。(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西南宏观:政策已明确以稳定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为主

    下一篇

    鲁伟鼎清仓万向三农集团股权 承德露露、万向德农间接控股股东调整尘埃落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