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空极限飞跃,绳索突然脱落!是操作不当还是炒作营销?官方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4 18:56

    整个过程看得人心惊胆战,绳索突然脱落而男子却丝毫不觉,发现后,还面带笑容。事后想来,令人后怕。

    每经编辑 王嘉琦    

    放假期间,很多人喜欢去玩一些极限刺激的项目。胆大的玩家觉得,有保护措施,没问题。可是,看了下面这段视频,你还敢玩吗?

    10月1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游客模样的男子在体验高空游乐项目极限飞跃。该项目一直拥有高人气,隔板之间间距不等,以刺激著称。

    在安全员的示意下,身穿绿色衣服的男子开始进行体验,他一步步跨越,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可是,刚到对面,身后的安全绳索渐渐脱落最终悬挂在空中。整个过程看得人心惊胆战,而绿衣男子却丝毫不觉,发现绳索脱落后,还面带笑容,抓着绳索向对面的疑似安全员说着些什么。而视频中也显示有“奥陶纪”字样。有网友称,事情发生在万盛经开区奥陶纪景区。

    10月3日,重庆晚报慢新闻联系上万盛奥陶纪景区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询问,他表示,目前官方正对景区开展调查,他不方便回应。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万盛经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犹玲。她证实,网传的视频的确发生在万盛奥陶纪景区,目前,当地旅发委正汇同当地安监局、质监局、交通等部门,到景区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对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出现的失误,除了进行批评教育还要进行严厉处罚,处罚金额至少在万元以上。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有网友认为是安全操作问题,也有人觉得是景区故意炒作营销。犹主任称,目前正在调查当中,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可以肯定的是,均属于景区重大失误,如果调查发现该项目确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会及时叫停。记者还了解到,国庆期间因游客众多,目前奥陶纪景区各项目仍然处于开放状态。

    3日晚间,“万盛微发布”微信号发布了通报:

    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经万盛经开区认真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目前,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

    事发后,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责令认真调查,严肃处理;责成区旅发委牵头,会同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10月1日12:53分,一名游客在奥陶纪景区体验极限飞跃项目时,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周围游客录制并上传网络。

    目前,万盛经开区已开展对奥陶纪景区及其他景区景点特种设备、高风险项目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督促各景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责成奥陶纪景区对涉事的极限飞跃、步步惊心两个项目停止运营,对相关人员从严追究责任。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针对视频中反映出的景区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岗位职责不落实、安全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奥陶纪景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重庆晚报慢新闻、万盛微发布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金融时报》刊文指出贸易战没有“赢家”

    下一篇

    新兴市场危机卷土重来:土耳其里拉跌超2% 印度卢比创新低 印尼盾刷新二十多年低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