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媒曝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股票私有化疑为取悦女友

    环球网 2018-09-30 10:07

    本周六(9月29日),埃隆•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日提出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另外,特斯拉公司也将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其未能充分监督马斯克推文的指控。

    而就在9月28日,美国媒体却已经给出了马斯克将私有化价格定为每股420美元的原因:取悦自己的女友,说唱歌手格里姆斯。

    彭博社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的负责人史蒂芬•佩金说:“我们认为,马斯克在让所有的投资者都认为他手中握有实盘的同时,他已经假设了特斯拉当时的股价溢价20%,而这个数字大约就在420美元。由于420这个数字在大麻文化中的特殊意义,马斯克认为这可能可以取悦到他的女友。”

    据了解,1971年,美国圣拉菲尔高中一群学生约好在4点20分于学校的路易•巴斯德像前吸食大麻。此后,4月20日成为国际大麻日,开启了大麻合法化运动。

    据此前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特斯拉的股价28日暴跌超过10%。但特斯拉及该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将会支持马斯克。

    上一篇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0,预期50.5,前值50.6

    下一篇

    央行: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