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岁的腾讯启动战略升级!总裁刘炽平:要时刻保持清醒,充满危机意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30 10:21

    9月30日,腾讯官方宣布将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将原有七大事业群整合为六大事业群,同时成立技术委员会促进技术资源利用率。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即将迎来20周岁生日的腾讯将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

    9月30日,腾讯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启动战略升级。这也是时隔6年后,腾讯迎来的新一轮组织结构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

    七大事业群调整为六大事业群

    腾讯公布的计划显示,将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来源:腾讯官方微信

    与此同时,腾讯将成立技术委员会,通过内部分布式开源协同,加强基础研发,打造具有腾讯特色的技术中台等一系列措施,促成更多协作与创新,提高公司的技术资源利用效率,在公司内鼓励良好的技术研发文化,让科技成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的动力与支撑。

    腾讯还指出,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是此次战略升级的一部分,由原社交与效果广告部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线组合而成,它将以更协同的方式结合社交、视频、资讯以及其它富媒体资源,充分发挥腾讯资源特色与优势,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此次主动革新是腾讯迈向下一个20年的新起点。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升级,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技术是腾讯公司最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充满危机意识和前瞻性,才能引领腾讯进入下一个时代。”

    迎战互联网下半场

    腾讯认为,消费互联网的发展已经硕果累累,互联网即将转入下半场。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下半场的关键词,通过数字技术为产业升级,把消费者和产业对接起来将创造巨大的社会和产业价值。

    腾讯在文中表示,在互联网上半场,腾讯的使命是做好连接;而在下半场,腾讯的使命是成为各行各业最贴身的数字化助手。

    根据腾讯计划,新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将聚合公司在各个相关领域积累多年的领先能力,整合包括腾讯云、智慧零售、安全产品、腾讯地图、优图等核心产品线,帮助医疗、教育、交通、制造业、能源等行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腾讯认为,由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是连接战略的自然延伸,也是搭建新一代智能产业生态的未来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腾讯官微、每经App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商用车怪圈:戴姆勒弯腰也难接地气

    下一篇

    斯巴鲁新报告称刹车和速度表检查发现违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