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感受公园城市魅力 成都成华举行青年定位竞速体验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8 11:30

    9月27日,成都成华区主办的“公园城市 我的家”主题团日暨成都青年定位竞速体验活动就在沙河城市公园举行。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沙河蜿蜒而过,两万盏芦苇景观灯沿河分布,红色的人行跑步道和蓝色的自行车骑行道并排延伸,多处设有工业风涂鸦的绿道驿站………新开放沙河城市公园成了成都人的好去处。9月27日,成都成华区主办的“公园城市 我的家”主题团日暨成都青年定位竞速体验活动就在沙河城市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成都各界青年代表参与,切身感受公园城市的魅力。

    记者现场了解到,将游戏与文化结合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以成都各大特色公园为点位,并将川茶技艺、川剧、蜀绣等四川传统文化融入活动中。“百花潭公园”点位的挑战回答关于蜀绣的各种提问,“人民公园”点位的川茶技艺表演、“成华公园”点位的川剧变脸表演、“塔子山公园”点位的众人筑塔游戏、“望江公园”点位的知识问答。各个点位都吸引参赛者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感受四川文化精粹。

    毗邻东郊记忆的沙河城市公园,融入了音乐和工业风元素,现代城市文化与后工业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据介绍,公园内无人超市、小新书屋、儿童乐园等各类文化设施也将相继配备,丰富人们休闲娱乐体验。

    在城市公园中娱乐,在公园城市中生活。一直以来,成华区将公园城市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始终,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

    如何打造公园城区?“坚持‘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打造绿色空间系统,承载生态景观、慢行交通、休闲游览、体育运动、文化创意、应急避难等功能,构建‘城园一体、绿轴串联’生态绿网体系。”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此外,他还补充说,成华也打好大熊猫文化和后工业文明“两张牌”,将特色融入城市中,打造好“文旅成华”品牌。

    据了解,成华区正新建北湖生态公园、城东体育公园、海滨公园二期等9个累计2500亩市政公园,预计到2020年形成“22.6平方公里生态区+300公里绿道+30个公园+810亩小游园和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新选择?

    下一篇

    大基建板块午前冲高,北新路桥涨近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