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优步付逾10亿元和解金 以改善个资外泄受损形象

    环球网 2018-09-28 09:20

    “瑞士资讯”9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共享汽车公司优步(Uber)9月26日同意支付1.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7亿元)和解金,因他们隐瞒2016年大量个人资料外泄事件长达一年。这是优步为改善此前失误形象的最新尝试。

    报道指出,优步爆出大约5700万名乘客与司机个人资料外泄事件,最终演变成横跨美国50州及华盛顿特区官员的集体诉讼。这是资料外泄事件中最高额的和解金,也是优步在爆出一系列行为不当及不道德丑闻后,重新擦亮招牌的部分举措。

    优步2017年聘请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担任首席执行官后不久,便公开这项泄密事件。科斯罗萨西承诺用新的方式开展业务,让优步向全球扩张,并准备大规模发行股票。

    报道称,优步首席法律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宣布支付这笔和解金时表示,“我们在这项协议做出的承诺,符合我们对客户人身与数字安全的关注”。他表示,“我们知道赢得顾客及全球合作监管机构的信任并非易事……我们将继续投资保护措施,确保我们客户的资料及人身安全,我们致力于维护与各国政府建立起的建设性合作关系”。

    根据相关官员透露,优步2016年底付给黑客10万美元,以销毁遭窃外流的5700多万笔个人资料,并对此保持缄默一整年。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50点

    下一篇

    A股小幅回踩 无碍北向资金继续增持白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