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前四年兑现“冠军”承诺 蔡澈功成身退 康林松接任奔驰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20:48

    每经记者 段思瑶

    9月26日,戴姆勒宣布了一项人事调整。现任戴姆勒董事会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蔡澈博士(Dr. Dieter Zetsche)将于2019年度股东大会后卸任,随后经过两年“过渡期”正式接任监事会主席一职。

    (蔡澈博士 Dr. Dieter Zetsche)

    与此同时,康林松(Ola Källenius)将接任新一任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任期五年。据了解,现年49岁的接任者康林松为戴姆勒历史上第一位非德国籍CEO。

    (康林松Ola Källenius)

    2015年1月,康林松进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自2017年1月起负责集团研发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工作。2017年2月,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将其任用合同延长5年,任期至2022年12月底。

    “任命康林松为新一任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是监事会的一项明智之举,我们将持续促进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的年轻化,不断为其注入新的活力。”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副主席兼戴姆勒股份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布莱希特(Michael Brecht)表示。

    经过精雕细琢的浓密花白八字胡,让严肃的面孔显得有些喜感的蔡澈,出任戴姆勒“一把手”时间超过12年,在任期间带领奔驰从低谷重新走向巅峰,原定于2020年实现全球冠军的战略目标,在2016年就已实现,整整提前了四年时间。

    1998年12月,蔡澈开始担任戴姆勒董事会成员。2005年,奔驰丢掉了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的桂冠,与克莱斯勒的合作陷入泥潭,蔡澈在2006年1月被任命为前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临危受命,试图扭转乾坤。

    不过,蔡澈并未能如愿,2011年奔驰甚至将豪华车第二名的位置也失掉了。随后,蔡澈抛出了“2020战略目标”,到2020年,戴姆勒股份公司欲将旗下乘用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的销量翻番,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豪华车品牌。

    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约为208.39万辆。时隔12年,奔驰在全球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今年前7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共售出约135.6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3%。

    除了这项重要的人事调整,戴姆勒还宣布“瞰思未来”(C.A.S.E.)战略/纯电动车型(EVA)部门将正式作为独立业务单元划归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由现数字汽车与移动出行业务负责人萨亚德·汗(Sajjad Khan)将兼任该部门管理岗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答每经记者问:中俄双边贸易全年有望创千亿美元历史新高

    下一篇

    京津冀采暖季将推差别化错峰生产 环保标杆企业可不予限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