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高端发展战略首款车型落地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20:40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作为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绅宝智行9月21日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北京汽车最新的OFFSP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共推出了6个版本的车型,并提供了5种外观颜色与3种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官方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

    据了解,绅宝智行是北京汽车中高端发展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被定位为“AI时代的SUV”。该车的核心技术包括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以及AI安全卫士。

    据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介绍,绅宝智行未来将主攻紧凑型SUV市场,对标车型为自主品牌的传祺GS4、长安CS55以及合资品牌的缤智、逍客等。在吴周涛看来,紧凑型SUV市场不仅是量级最大的细分市场,也是一个由新车型、新技术主导的市场。

    除了主打AI技术,绅宝智行也得益于北京奔驰的“反哺”。在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明了将集中优势资源做好自主品牌,并明确提出了“2的3次方”战略,即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两大合资品牌鼎力加持;全面智能化与全面新能源化两大核心战略齐驱并进;北京和绅宝两大子品牌双线并举。

    事实上,由于销量持续下滑,外界曾一度传言绅宝品牌将成为北汽的“弃子”。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7年,绅宝系列实现销售8.6万辆,同比下滑57.2%;今年前8个月,绅宝品牌累计销量5.67万辆,同比下滑12.4%。

    据吴周涛透露,接下来绅宝智行将通过一系列与用户直接接触的活动来打造品牌认知度,快速上量。

    尽管北京汽车对于绅宝智行“信心满满”,但目前SUV市场的环境并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SUV市场共销售73.8万辆,同比下降4.68%。据了解,这已是SUV市场自今年6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销量负增长情况,6月和7月,SUV市场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0.52%和8.24%。

    有分析认为,国内的SUV市场已经趋于饱和,高速增长的红利期已成为过去。在此背景下,有AI技术和北京奔驰双加持的绅宝智行能否实现销量突破并带领北京汽车品牌向上,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信集团荣获“2018 年度价值地产企业”

    下一篇

    福特CEO:特朗普关税政策已经让我们损失10亿美元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