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喜马拉雅FM下架涉虚拟货币节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13:54

    据某比特币财经博主微博,喜马拉雅FM下架其节目《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晚评》,称其发布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被删去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晚评》,博主发布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早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午评》等7个相关虚拟货币节目还在,未被删除。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实习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某比特币财经博主微博,喜马拉雅FM下架其节目《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晚评》,称其发布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到该博主的微博,其微博发布的截图显示:“您好,您的声音《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晚评》因发布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已被系统下架,请你遵守喜马拉雅平台规范。”

    微博时间显示,该节目下架时间应该是26日18点06分前,距该节目上传时间不久。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被删去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晚评》,博主发布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早评》、《9月26日比特币行情午评》等7个相关虚拟货币节目还在,未被删除。

    本次节目被删除,是偶然现象,还是有其他原因?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喜马拉雅FM客服,对于该次节目下架的原因,客服表示:“虚拟币的内容我们是不能上的,只要审核到,都是会被下架的。”

    问及喜马拉雅是怎么审核的,客服说:“所有节目我们都会人工审核,但是量比较大,所以有的节目很长时间才会被审核到。比如说有很多主播,他可能一年之前的节目不合规,现在才审核到,被下架,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不建议主播再上传类似节目,如果被发现,不仅节目会被下架,而且会扣主播信用分。”

    此前微信公众平台已关闭多个涉及虚拟货币的公众号,百度相关贴吧也被关闭。央行和国家相关部委也已多次发文,要求加强对披着区块链概念的传销、诈骗的监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乐视网触及涨停 成交逾15亿元

    下一篇

    精工投资接手三峡银行近10%股权 曾质押3亿股精工钢构予三峡银行用于贷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