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行价15.05元 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完成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09:42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27日上午,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终结了借壳上市长跑。

    两天前,S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股票将于9月27日开市起复牌。同时,公司证券简称由“S蓝谷”变更为“北汽蓝谷”,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6007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北汽蓝谷(600733,SH)发行价格为15.05元/股。

    实际上,近年来北汽新能源一直在布局上市计划。2017年12月27日,SST前锋(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已经核准,将首创集团下属的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至此,也开启了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之路。

    今年4月27日,SST前锋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北汽新能源上市进入资产交割阶段。

    2018年8月28日,S蓝谷发布《SST前锋关于完成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司名称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由“SST前锋”变更为“S蓝谷”。

    事实上,早在2014年,北汽新能源就已经开始谋划上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不止一次对外宣称,北汽新能源将独立上市。

    长达4年的谋篇布局,北汽新能源最终以“借壳上市”的形式,完成了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中动态】农机概念股早盘走强 天鹅股份涨停

    下一篇

    华兴资本 (01911-HK)上市后平开低走,跌幅扩大至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