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机构:电子行业市盈率已处于历史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13:37

    “2018年上半年,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增速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半导体、被动元器件、PCB和LED产业业绩仍可观。”财通证券分析师赵成认为,目前电子行业市盈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已现,景气子板块将存在反弹机会。

    每经编辑 杜宇    

    半导体板块午后异动,阿石创率先封板,江丰电子大涨4%,通富微电、兆易创新、华灿光电、捷捷微电纷纷跟涨。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经收官,电子行业中六成上市公司“报喜”,其中PCB板块盈利能力改善显著,半导体板块的龙头增速较快,消费电子板块业绩预期乐观。针对目前业绩情况,机构认为,细分板块中,受益行业旺季来临,消费电子板块收入及利润增速三季度环比有望大幅改善。

    行业市盈率处于低位

    据Wind统计显示,在228家电子行业公司中,有140家公司中期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全志科技、卓翼科技、中京电子、大恒科技、硕贝德、GQY视讯、风华高科、北京君正、艾比森、利达光电、韦尔股份中期净利润翻番,同比分别增长4365.17%、1803.36%、627.78%、593.06%、342.46%、292.59%、270.40%、213.68%、199.07%、165.21%、164.90%。

    另外,飞荣达、沪电股份、凤凰光学、深圳华强、可立克、锐科激光、光韵达、富满电子、台基股份、胜宏科技、水晶光电、维科技术、天华超净、鹏辉能源等79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比例低于100%但高于20%。

    整体来看,电子板块整体营收4794.10亿元,同比增长13.46%;扣非归母净利润157.83亿元,同比下降24.32%;整体毛利率20.24%,板块整体净利率为5.20%。

    “2018年上半年,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增速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半导体、被动元器件、PCB和LED产业业绩仍可观。”财通证券分析师赵成认为,目前电子行业市盈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已现,景气子板块将存在反弹机会。

    PCB、半导体增速最快

    个股方面,三安光电拟回购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8亿元股份,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8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4445万股;四创电子中标太原等7部空管雷达建设工程雷达系统设备采购项目;航天电子近日与顺丰控股共同投资、联合研制的飞鸿98大商载远程无人运输机系统在塞外某飞行试验基地圆满完成首飞试验。

    另外,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有85家公司,其中预增的有59家、预减的有26家,整体平均预测中报增长区间在6.13%至49.91%。“从结构来看,中报预计业绩增速较快的以PCB、半导体为主,比如PCB板块的沪电股份、崇达技术、胜宏科技、深南电路等,半导体板块的北方华创、通富微电、纳思达等。消费电子龙头普遍给予较为乐观的前三季度增长预期,其中有欧菲科技、立讯精密、东山精密、合力泰、欣旺达。”海通证券研究员陈平判断,随着行业旺季来临,消费电子板块收入及利润增速三季度环比有望大幅改善。

    “半导体板块业绩亮眼,盈利质量提升,说明在政策推动、下游需求旺盛等因素叠加的背景下板块成长良好。半导体各子板块业绩均呈现良好增长,其中建议关注设计、设备及分立器件等细分板块。”上海证券建议关注行业扩产带动的设备商业绩释放,相关标的如北方华创;消费电子板块建议关注本轮硬件创新周期产生的结构性机会,包括机身去金属化、光学模组,相关标的包括三环集团、立讯精密;PCB板块关注产能逐步释放增厚业绩的景旺电子;LED板块关注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大众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葡萄牙军事警察总长涉嫌卷入军火库失窃案被捕

    下一篇

    北京市住建委:公租房转租行为再次被严肃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