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又陷调整? 机构称“反弹仍在路上”

    海通证券 2018-09-26 08:30

    昨日,多位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表示,反弹“依然在路上”,A股指数正从筑底阶段转入筑底反弹阶段,风格上仍偏重于消费、金融及科技类龙头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刘昌源记者屈红燕○编辑孙放

    中秋节前的一周内,沪指收获3根长阳,一度点燃市场做多热情。但受港股回调等因素影响,昨日A股地产及银行板块领跌,三大股指又陷调整。刚刚展开的反弹行情,难道将就此止步?昨日,多位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表示,反弹“依然在路上”,A股指数正从筑底阶段转入筑底反弹阶段,风格上仍偏重于消费、金融及科技类龙头股。

    主要受港股周一回调拖累,A股三大指数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25日)跳空低开,全天低位窄幅震荡。在乐视网、聚隆科技等强势涨停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翻红,但后继乏力。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781.14点,下跌16.34点,跌幅0.58%;深证成指报8353.38点,下跌55.8点,跌幅0.66%;创业板指数报1405.81点,下跌5.31点,跌幅0.38%。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423亿元,较上周的日均成交有所缩量。

    昨日权重股中,煤炭石油逆市飘红,广汇能源上涨3.35%、中国石油微涨0.91%。而农业及公用事业板块则涨幅居前,雏鹰农牧涨停,天邦股份上涨7.41%。

    而上周大幅反弹的房地产板块领跌,“招保万金”日跌幅均超4%,板块内(申万一级)百余只股票收跌。银行股、航空股亦出现大面积回调,东方航空及南方航空等跌幅逾3%,郑州银行跌6.5%。

    尽管昨日市场走弱,给反弹行情泼了点冷水,但部分机构认为,A股的反弹行情依然在路上。深圳部分私募机构认为,前期压制行情的外部因素已经减弱,随着外部因素不断演化,A股市场对其的反应有望逐渐钝化,而各类悲观预期已达到阶段性峰值。此前较为一致的悲观预期为反弹行情的酝酿创造了条件。

    同时,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北上资金的强劲流入也凸显了A股的中线投资价值。中金公司认为,尽管A股市场前期表现较为低迷,但北上资金却未受影响,上周反弹中,北上资金的流入也变得更加强劲。

    海通证券表示,政策偏暖推动情绪修复,阶段性反弹已开启。此次反弹的三大逻辑分别是:市场情绪指标已接近历史低位,利空因素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近期政策持续微调提振市场情绪;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外资流入速度加快。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昨日虽未延续中秋节前强劲反弹的走势,但节前3根大阳线还是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指数也从探底逐步转向筑底反弹。

    至于布局方向,多家私募机构表示,加仓将以金融、消费板块白马股为主,“确定性投资”依然是主攻方向。海通证券表示,风格上应坚持龙头策略,行业配置上优先考虑消费和银行。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MSCI考虑进一步“加仓”A股——道达早评

    下一篇

    北上资金悄悄增持 4家银行股受偏爱 (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