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宏斌再出手,乐视网喜涨停,但机构似乎又错过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25 19:57

    受控股子公司大股东易主消息影响,乐视9月25日涨停,但机构未出现在龙虎榜席位。而且更多迹象显示,套牢多时的机构们似乎在乐视基本面出现逆转前,抛出了捂了几年的筹码。

    9月25日,乐视网全天一字涨停。此前24日,公司公告称,若司法拍卖工作最终完成,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天津嘉睿,后者是融创旗下公司。

    25日的龙虎榜数据,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但从6月底以来的龙虎榜历史数据看,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明显多于买入。公募基金的二季报也显示,上半年基金持续卖出乐视网,6月底以来,或已有更多基金卖出乐视。

    乐视控股子公司“改姓孙”,乐视网涨停

    9月25日,乐视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报收3.59元,相较中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0.12%,一副金秋气象,或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

    据乐视网9月24日晚公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5742万元出资额的股权9月21日进行了司法拍卖。

    如若此次司法拍卖工作最终完成,天津嘉睿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提升为46.0507%,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36.4046%不变,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天津嘉睿,后者是融创旗下公司,也是2017年初融创150亿元投资乐视的投资主体。

    或许这意味着孙宏斌加强了对乐视的控制,让“贾乐视”变成“孙乐视”。曾经担心孙宏斌从乐视“抽身而走”的市场开始乐观起来。25日乐视网全天涨停。

    25日买卖以游资为主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近一月,乐视网12次上榜龙虎榜,除了9月25日外,最近的上榜日是9月19日。截至收盘,主力净流入3354万元,超大单净流入3866万元。

    因为涨幅偏离值达7%,乐视25日上榜龙虎榜,在买入金额最大与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均未发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游资席位炒作积极,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均买入净额超千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买入金额第二名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近日出现在德新交运、中弘股份等“妖股”的龙虎榜数据中。

    机构逐步卖出乐视

    2018年1月24日复牌时,按照2017年底的基金年报数据来看,还有60只基金重仓,159只基金持有。这或许是由于乐视2017年长时间的停牌使得基金无法卖出相应资产,停牌期间,多只基金持续下调乐视股票估值。

    乐视复牌后,基金陆续出售旗下的乐视股票,截至2018年3月底,乐视没有出现在任何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但特别的是,根据2018年中报,乐视又因被持有333万股占净值比例达1.51%,成为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重仓股第10位。这或许是因为该基金2017年底持有的1101万股乐视网股票尚未全部处理完。

    根据2018年中报的基金全部持股情况,尚有11只基金持有乐视股票。不过占净值比都较小,对基金的净值影响不大。

    其中多数基金半年度持股变动为负,呈现净卖出的态度,但有5只基金半年度持股变动为0。根据6月29日至9月25日的近3月的数据来看,6月底以来,乐视网微涨2.28%,期间波动明显,或许也给了相应机构操作的机会。

    回顾乐视网6月底以来的龙虎榜数据,机构情绪以“逃离”乐视为主,9月19日卖出金额第三名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净额1094.11万元;8月31日卖出金额第1名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净额970.60万元;8月30日买入金额第二名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净额878万元。

    华尔街见闻 陈嘉懿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落幕 网络安全之城成为成都新名片

    下一篇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拟增资3.85亿元 复星国际将增持至33.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