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腾讯、阿里和百度将被移出MSCI中国指数IT行业

    中国证券报 2018-09-25 14:25

    高盛称,本次调整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将从MSCI中国指数中的IT行业分类中移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日,高盛表示,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将在9月28日盘后对其GICS分类进行重大调整。高盛称,本次调整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将从MSCI中国指数中的IT行业分类中移出。

    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是由标准普尔与摩根士丹利公司于1999年8月联手推出的全球行业分类系统。该标准为全球金融业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全球统一的经济板块和行业定义。据悉,9月28日,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将对其GICS分类进行重大调整。电信服务将更名为通信服务,并将被移至周期性行业指数。而媒体公司将从消费者非必需品部门转至新的通信服务部门下的新媒体和娱乐产业集团,信息技术部门的互联网服务业也转移至此。电子商务公司将从信息技术部门转至消费者非必需品部门。

    高盛称,此次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这3支股票在内,共有29支股票将在GICS调整后被重新分类,其中腾讯和百度将移至新设立的通信服务行业,而阿里巴巴将被划入消费类股票。此次调整后,IT行业占MSCI中国指数的权重将从37%大幅下降至3%;同时通信服务将成为权重最大的行业,将达到为27%。

    (中国证券报 倪伟

    上一篇

    上交所:15智慧01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范思哲上市计划落空?或将20亿欧元“卖身”Michael Kor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