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对房企落实安全责任进行专项检查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2018-09-25 12:11

    9月25日消息,今日,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方案》,9月25日至10月15日,北京市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本辖区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抽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或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9月25日消息,为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严格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安全责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定了《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印发。

    《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依法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是否依法依规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等行为;是否保障安全文明施工费;是否任意压缩合理工期;是否在施工现场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

    在时间安排上,一是部署阶段。9月21日前印发专项检查方案,传达部署到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各房地产开发项目。

    二是自查阶段。9月22日至9月24日,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本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自查自纠,自查情况要存档备查。

    三是检查阶段。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5日。

    四是总结阶段。10月16日至10月20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方案》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程项目安全管理首要责任。认真开展落实安全责任的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吸取同行业的经验教训,认识到项目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企业生存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停工整改;对于检查发现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记分、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处理措施。

    方案全文

     

    上一篇

    捷通华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

    下一篇

    分析师预测频被“打脸”,如今能否挽回面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