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抛出145亿大动作 影响三只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08:22

    9月24日晚间,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同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恒大集团斥资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指出,中美经贸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中国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坚定的。白皮书共阐述了中国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八大立场。

    关于白皮书的内容,全文很长,具体内容网上已经有报道了,这里不多说了。

    其他方面消息,9月24日晚间,广汇汽车(600297)、广汇物流(600603)、广汇能源(600256)同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恒大集团斥资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另外,根据恒大和广汇集团签订的协议,孙广信承诺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其本人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合计转让23.865%股权,对价66.8亿元。同时,恒大集团向广汇集团增资78.1亿元。交易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40.964%。

    此次恒大入股广汇集团,被看作是恒大造车的又一重大举动,今年6月,恒大投资贾跃亭的FF,开启了其造车之路。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在港股市场上,广汇集团旗下的港股公司广汇宝信(01293)大涨16.32%,盘中更是一度大涨超过44%。而中国恒大则下跌3.55%,主要是受到行业消息的影响,导致内房股集体大跌。近几日,一条关于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的《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的新闻,就像一枚重磅炸弹在地产界和投资界炸开了锅。今天,关于港股和A股地产股的动向,也是一大看点。

    再看美股消息,隔夜美股出现调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1.45点,以26562.05点报收,跌幅0.68%;标普500指数下跌10.30点,以2919.37点报收,跌幅0.35%;纳斯达克指数逆势小涨6.29点,以7993.25点报收,涨幅0.08%。

    此外,还有些消息值得关注,比如美联储将在本周(9月27日)发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认定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另外,富时罗素也将在本周决定是否纳入A股等事件,这些消息都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迎来“洋散户”:他们看好自动化、机器人等板块

    下一篇

    中国对外贸易实现历史性跨越 40年进口增长664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