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怒吼“降油价”欧佩克开会说“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4 22:43

    第十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23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会后没有发表关于增产的正式声明。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23日在阿尔及尔说,目前产油国优先考虑目标是保持国际油价持续稳定,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对产油国和消费国都有利。法利赫认为,通过采取合适措施,可保证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充足。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强调,欧佩克不是政治组织,不会因外界压力而屈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指责通过政治手段扰乱国际油价的行为,呼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保持合作,保证油价长期稳定。

    这一决定“无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降低油价”的言论。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写道:“我们保护中东国家……但它们继续推动油价变得更高、更高!我们记住了。欧佩克现在必须把价格降下来!”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23日说,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要求欧佩克降油价的言论“是对华盛顿在中东盟友的最大冒犯”。 (综合新华社)

    9月23日,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出席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时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下一篇

    格力举牌海立再生变局 大股东举牌二股东拟掐点退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